关于开展2017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1289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要求,以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新生班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继续深入探索实践“班团一体化”的试点改革工作,拟开展2017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各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班长、团支书(每班2人)
2、各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二、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7年10月下旬—11月中旬(10月25日开班)
2、培训地点:奉贤校区大活101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专家学者等为学员授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析时代格局和青年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思辨能力,使得学员有信仰、有担当、有朝气。
2、实务培训。邀请理论讲师、一线团干部、优秀班团以及在科研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做出一定成绩的校园达人等结合校园团学工作实务进行培训,使得学员在管理班级、管理团支部时游刃有余,明白其工作范畴,更好地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职责明确,各尽其责。
3、实践锻炼。各组分别寻访高年级优秀的班团组织,促进班团间相互了解、借鉴优秀的班团管理模式和经验,提高学员的沟通学习能力,为将来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在培训期间,学员以班团为单位,为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设计班团活动主题方案,并将方案应用到班级、团支部的活动中去,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同时,将会搭建交流评比的平台,吸引学员参与,促进学员交流。
四、培训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积极通知相关学员。请于10月20日15:00前将本学院参加2017年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学院汇总表和学员报名表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hnupeixun2017@163.com。
2、各学院团委要配合校团委做好培训工作,鼓励学员积极参与培训活动,认真督促学员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学员践行实务培训、开展课题研究等提供必要的协助,并做好后续培养工作。
3、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处理好专业学习、日常工作和参加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班级学习和交流活动,通过培训,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联系人:何佳;徐渊
联系电话:64322637;57122659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