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海师范大学共青团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投稿员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352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紧密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加强群团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全面了解和总结各基层团委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科研创新、信息宣传、学生会工作等方面形成的特色工作、获得的成绩以及做好2021年度工作总结、2022年度工作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度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工作推进,对标从严治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决定在我校二级单位团组织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团专项考核和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总结二级单位年度工作。

本次考核采取综合评定方式,包括赋分性评价和述职评议两部分内容。赋分性评价分值占总评70%,述职评议分值占总评30%。赋分制评价部分,参考《2021年度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工作考核指标体系》(附件2),校团委将参照《2021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总结数据清单》按百分制进行评分,结合学院基础工作数据进行评议。

1.总结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结合学院特色开展相关工作。

2)基础工作及特色工作: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在主题活动、支部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基础团务工作、团务信息化管理、“智慧团建”规范化使用等内容;二级团组织获得市级以上奖项,在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科研创新、信息宣传、学生会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等。

(3)各类校级活动开展参与情况、交办工作落实情况、各类材料上交情况等。

2.总结材料

12021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总结;

22021年度团干部个人工作小结(正、副书记均需提交);

32021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总结数据清单(见附件1)。

3、述职汇报

1)述职时采用PPT汇报形式,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

2)由一名团干部进行主要述职,另外一名团干部可补充;

3)述职内容包括但不限于:2021年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团委工作主要亮点、学院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2022年工作展望。

4、工作流程

1123日前提交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学院、个人)、工作总结数据清单。

2)述职汇报PPT提交时间和现场述职交流总结会时间另行通知。

 

二、2022年度工作计划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要认真筹划2022年工作,各学院团委2022年计划要报学院党委通过。校团委将组织召开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计划务虚会,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需于1210日前提交2022年度工作计划。

 

上海师范大学共青团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提交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至校团委邮箱xtw@shnu.edu.cn

 

附件1:2021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总结数据清单.doc

附件2:2021年度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工作考核指标体系.pdf

附件3:共青团工作计划、总结、团干部工作总结格式.doc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