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的通知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197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团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引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要求,积极响应团中央部署全团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新生班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干能力,拟开展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各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班长、团支书(每班2人)

2.各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二、培训时间、地点

1. 培训时间:201810月下旬—11月中旬(1024日开班)

2. 培训地点: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专家学者等为学员授课,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析时代格局和青年责任,坚定学员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使得学员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2.工作胜任力培训。邀请团学骨干教师、优秀班团以及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强,各方面能起到表率作用的学生骨干等,结合高校团学工作实务进行培训,让学员在班级与团支部管理上明确工作范畴和职责。

3.实践能力锻炼。各组需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撰写学习心得,并开展组内交流讨论。在培训期间,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撰写班团活动方案,并开展一次班团活动开放观摩活动,将理论付诸实践,以促进学院间班团的相互了解,为将来的院际交流奠定基础。


四、培训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团学骨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团学组织要从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新生班团培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加强组织管理。此次培训班是针对新生班团进行的专题培训,是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合理安排参训人员工作,确保全程参加培训,系统掌握培训内容,努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3.严格纪律要求。培训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佩戴好团徽,做到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按时签到入场。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须提前向校团委请假。

相关报名材料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01821:00前上交。纸质版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徐汇校区:香樟苑412),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hnupeixun2018@163.com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第九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第九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个人报名表.doc


联系人:何佳、潘梦琳

联系电话:6432263757122659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