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班团一体化推进会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团培训营开班仪式

发布者:黄雨艳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578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不断加强团组织的吸引力,结合我院班团建设实际,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筹备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团培训营,并于2018年3月14日下午一点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B座107举办班团一体化推进会暨班团培训营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雨艳、对外汉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诗赟、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展嘉易、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金嘉颢、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宋欣滢,以及2016级、2017级班长、团支书们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组织部部长奚佳琪主持,他首先总结了上一年外国语学院团支部建设所获成就,号召台下参与培训活动的2016、2017级班团们亲身参与到团学活动建设中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团日活动方面切实贴近广大团员同学的需求及专业特色,展现外国语学子的独特风采。随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雨艳为2016级、2017级班长们颁发团支部副书记聘书,对外汉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诗赟、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金嘉颢为所有参训学员发放培训手册。

在接下来的经验分享环节,原2015级日语2班班团陈文露、金铭和原2016级英语1班班团王欢、周祖云同学作为优秀班团代表,分享了在任期间举办的班团活动案例,也与在座的班长、团支书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落实方法和担任班团的收获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们指出在班级工作中应当注重团队精神和工作落实效果。处理好班团、班委、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才能让班集体凝聚成一股绳。策划活动时应集思广益,使班团活动既有教育性,同时也不乏趣味性。班团也应在举办活动过程中寻找不足,总结经验,不断完善。

    

  

最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雨艳对本次开班仪式暨班团一体化仪式做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加强基层团支部“班团一体化”建设是群团改革工作中的一项,我院班团一体化建设走在学校前列,希望班长团支书们可以把握机遇,也将工作中的情况及时反馈给院团委,以便于班团一体化工作更好地落地开花。同时她强调,基层班团是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最坚实的力量,她希望班长团支书们能通过这次班团培训营汲取新鲜思路注入今后的工作中,结合校团委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使外国语学院的班团活动保持生机,踏实前进。

  

至此,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班团一体化推进会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团培训营开班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