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以爱之名 伴你成长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215

爱心学校的支教活动,承载的是大学生的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2018年寒假,旅游学院共开设了4所爱心学校。教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及特长给爱心学校的小朋友们传授知识开展一系列特色课程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寒假。

  

世纪爱心学校环保课程

教员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数据,揭示了一些濒危动物十分恶劣的生存环境;而人类的生存环境也不容乐观,无时无刻不在威胁人们的健康。参与的小朋友达到近20人,都听得十分认真,感受到了环保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鹿鸣爱心学校福字讲解

鹿鸣爱心学校的两名教员开展了关于福字讲解的课程,一共吸引了20位小朋友前来参与。此项课程主要讲解了福字的寓意、福字的张贴以及天下第一福的由来。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课程,对福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四唐爱心学校中国地理

旅游学院一位学生与一名外校学生共同担任四唐爱心学校美术的老师。一共有10位小朋友参加课堂。这次志愿者通过画圆的方法,简化素描和中国地图的绘画过程,让孩子们也能够画出素描和中国地图。通过将地理知识与绘画相结合进行本次授课,让孩子们画画的同时,掌握一定的地理知识。


龙五爱心学校经典诵读

国学底蕴深厚的王教员从自己的专长出发,精心准备了《大学》中的经典语句,带领参加活动的15位小朋友朗读,逐句翻译并联系到时政和身边小事,给孩子们带来生动的讲解。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了解了些传统文化知识,对今后的为人为事都有很大的裨益。


爱心支教不仅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更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让知识在传递中永恒,让爱心在行动中汇聚,相信旅游学院的莘莘学子会在未来的支教路上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