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调研新步伐,探寻再启程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94

虽然今年的寒假寒风刺骨,但这并不能阻挡同学们积极开展调研的步伐。在张灯结彩,阖家团圆的喜庆春节后,同学们投入了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寒假调研活动中,丝毫没有影响原本的调研进度。调研活动因为大家的努力而开展得如火如荼。

海湾大学城在校本科生的就餐意向调查与探究

食堂OR外卖

本次调研于2018年1月17日下午,我组组员于海湾大学城进行实地采访。在本项目中,具体针对海湾大学城内的各个高校的在校本科生开展调研,统计分析他们的就餐意向以及造成差异的原因。本次调研计划分为3个阶段:前期资料的收集整理,进行实地调研;出版调查问卷,通过网络的形式邀请海湾大学城内各高校的在校本科生填写问卷;统计实地考察、采访以及调查问卷的数据,并进行分析撰写调研报告,完成调研。

  

大学生维权意识及改进方案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记寒假调研项目本组事前准备内容

此次本组在2018年2月于隆昌路快餐店内进行小组讨论。由于调研内容专业性比较强,在经过组员们再三讨论后,一致同意为确保本次问卷的科学性及实用性,本次问卷在设计之前应经过一定的相关知识积累。收集资料分为两个部分干事采访和资料调查。

  

图书馆自习室占座问题及解决措施

阶段性调研成果

2018年2月实地考察了各大图书馆后,我组共收集了253份调查问卷并进行了一些线下采访。我们对数据进行归纳分析,基于分析我们认为可以通过提升图书馆的硬件设施,改善图书馆管理模式,加强监管力度等来解决图书馆占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公众对于无现金社会的接受程度的调查

集思广益扬帆起航

2018年1月14日,调研小组的成员们在各自家中通过语音聊天的方式集合,共同开始讨论关于《公众对于无现金社会的接受程度的调查——以上海各大高校学生为例》调研问卷的问题设计。

  

  

大学生心理问题与人际关系的调研

撰写问卷

2018年2月我们小组开展了调研。考虑到调研主题的严谨性,调研问卷是由小组的四位同学通过在家上网查找,去黄浦区书城阅读书籍,咨询老师等渠道后才设计完成的。小组的同学分工明确,有同学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有关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问题的有关论文,并从中获得了经验,学习了有关人际交往的知识。2名同学则不畏严冬,前往书城阅读了有关心理学的书籍。负责人同学整合了其他三位同学的信息,和大家商量之后,认真仔细地制作了问卷。

  

  

学生多学科发展的高中教育转型——基于上海高考改革

教育转型,全面育人

——基于上海高考改革

我们小组在2018年2月开展了我们的调研项目。2017年起,上海实行了“3+3”高考改革,在此背景下,此调查旨在研究“3+3”政策是否更加有助于扩大学生对于学科了解广度和深度,扩大考生的科目选择权与专业选择权,从而使得考生对于高考填报志愿时有着多方面的选择?第一阶段每隔2天,组员们坐在电脑前,进行远程交流;第二阶段——散播问卷、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