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情暖童心化瑞雪,灵动教学送爱心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2-08浏览次数:181

漫天飞雪影响不了莘莘学子的服务热情,

朔风凛冽抵挡不了无邪稚童的求学真心,

飞舞的雪花

七彩的阳光

五所爱心学校

在这里,我们

相伴,相行,相知

  

五所各具不同教学特色的爱心课堂,拥有热情负责的教员们,配备制作精良的课件以及各种课堂小道具。在这里,志愿者们倾其所能,为社区儿童打造花样课程,使得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充实了假期。在这个寒假,上海师范大学“理说”科普宣讲团也首次加入到各个爱心学校,为小朋友们带去精彩有趣的理科思维课程,让小朋友们更多接触到神奇的理科世界。

  

第一站:桃李爱心学校之——“七巧”玲珑心

桃李爱心学校首次联合“理说”科普宣讲团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精彩而有趣的七巧板课程。“小朋友猜猜七巧板可以拼出多少种图形呀?”课堂从一个问题开始。答案为1000多种,这可让小朋友们大吃了一惊,勾起了他们的好奇心。在动手环节中,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构造力,拼出一个个抽象而美丽的图形。教员们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继续探索我国古代智慧玩具中的奥秘,用多元思维思考问题,使自己得到逻辑锻炼。

  

第二站:初晨爱心学校之——“数学去哪了”

趣味数学课——老师将乏味难懂的数学知识和概念同游戏和生活中的实际应用融合到一起。趣味数学课使数学知识变得简单易懂,也加深了同学们脑中已学到的知识印象,同时拓展了许多实用的新知识。在爱心学校中的数学学习让不少同学提起了对数学的兴趣,对数学小问题刨根问底,追寻着数学带来的美妙乐趣。

  

第三站:晨曦爱心学校之——我是未来小“影帝”

 “戴着红领巾,演绎红色课本剧”,这一新奇的课堂体验让晨曦爱心学校中的孩子们兴奋愉悦。在教员的带领下每组同学们通顺地共同朗读了剧本,完美的配了角色。从排练一开始磕磕绊绊,台词不熟练,不知道如何比划动作,声音太轻等问题到轮流上台表演时活灵活现,生动有趣的表演,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员家长的悉心帮助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通过这一次的喜剧排练,给家长们展示了小孩子们的可塑性,充满了活力的表演让看着的大家不禁露出了微笑。

  

第四站:百合苑爱心学校之——神奇大自然

在自然课程中,教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动物奇特的功能、以及大自然浑然天成的美丽景色,并用直白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解释这些现象的形成的原因。小朋友们对于所看到的罕见动物及景色十分惊讶好奇,积极踊跃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的疑问和想法。小朋友们把以往所学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又有不失天真的想法,通过学习,对于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有了无穷的好奇精神。

  

第五站:思晴爱心学校之——文化大教堂

今天是一堂正经又有趣的学习课,教员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数学学和英语的一个个小问题,实行趣味教学,这样不但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取文化知识。英语课程后,同学们在教员的指导下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制作新年小贺卡。

  

2018年寒假,我院共开设10所爱心学校,在上海各区以及外省落地开花。

在春节前夕,各个爱心学校陆续进行了开班仪式,小朋友们和教员共同相遇在爱心学校,开启一个丰富而有趣的假期。教员们莘莘教学、奉献爱心,学员们孜孜求学、活力满满,相信在爱心学校这一充满童趣与力量的地方都能给予他们不一样的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