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初心不忘探真知,情切慰问进行时——数理学院领导慰问寒假社会实践志愿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2-01浏览次数:174

今年冬日,气温一再逼近零点,而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却没有停下他们积极奉献的脚步。除了散布在上海各地的数理新青年,学院志愿服务团体“理说”科普宣讲团也于今年寒假首次开展活动,18位成员奔赴各个爱心学校,带去妙趣横生的科普课程。为了给予志愿者们最诚挚的慰问和关心,1月2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老师、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琼霞老师、团委书记吴毓老师、副书记潘梦琳老师、辅导员周洋老师等一行来到星云爱心学校和人民广场地铁站,为服务在第一线的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带去温暖的问候。

一、理趣生满堂,教学新气象

下午13:30,老师们来到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明园森林的星云爱心学校进行慰问。星云爱心学校充分运用团队的数学专业优势和师范生技能,开设了丰富多彩兴趣类课程。在今年寒假,星云爱心学校首次采用了“理说”科普宣讲团课程《数学思维小游戏》,利用汉诺塔数学模型等来培养孩子们的数学思维能力。在居委会蒋国妹老师的陪同下,老师们观摩并参与了《数学思维小游戏》课程。在观摩过程中,老师们与孩子一起探索小游戏的秘密,共同体会数学的魅力。课程结束后,蔡琼霞老师“理说课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希望数理学子能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进步,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最后,学院领导对居委会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为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送上了暖心的慰问品。

二、导路方向明,志愿有好评

随后,我院领导们来到上海市人民广场地铁站展开慰问。人民广场地铁站是上海轨道交通最为繁忙的换乘站之一,我院志愿者们在这里为上海轨道交通的高效运行做着自己的贡献,在进出站闸机、自动售票机等地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我院志愿者在2017年参加人广地铁站志愿活动累计578小时,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众管理员和乘客的一致好评,喜获2017年度最佳志愿者团队的奖项。在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向罗正佳老师对志愿者的细心指导表示感谢,并最后向志愿者们送出了真挚的慰问和关心,也寄语他们可以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三、青蜂实践行,冬日暖人心

  据悉,我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2018寒假社会实践共设有大板块志愿服务项目,即爱心学校(课堂)、场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调研大赛。其中,我院申报爱心学校(课堂)10所,志愿服务类3项,参与调研立项项目38项。寒假社会实践开展时间跨度38天,参与学生372人,指导教师由数学、物理系的25余名老师担任。一次次活动的探索与学习中,数理青年们播撒服务爱心,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在学院领导的祝福和期许下,相信青蜂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我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