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期返沪并分享经验与收获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462


 117日与129日,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先后从甘肃酒泉玉门、广西百色田阳返沪,与母校师生分享远赴西部支教的经验与收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韩烽火为支教团成员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品,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及校团委指导老师、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聚一堂,听取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半年工作汇报。

甘肃支教团团长范笑妤代表支教团成员回顾了半年支教生活,表示全体甘肃支教团成员将牢记职责,脚踏实地,继续前进。范笑妤、宋一帆、朱晓玮、张一凡、窦心妤、洪宸、夏梦婵共7名成员,分别服务于玉门市第二幼儿园、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三中学,教授数学、物理、微机等主副课程7门。除做好日常教学工作外,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共开展“Speaking and Challenging yourselves”英语沙龙等素质拓展活动6项,成员洪宸开办“多彩阳光艺术工作室广播站”。同时,他们积极协助当地开展扶贫工作,共寻得15位资助人、1个爱心企业,筹集爱心物资4000元、发放助学金25600元;共开展“千元计划”“‘诗词进校园,普语我代言’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与“‘朗读经典,共享阅读’寻找校园最美朗读者”2项。

广西支教团团长刘晓艺代表支教团成员分享了半年支教心得,她表示广西团全体成员将齐心协力,奉献西部。刘晓艺、华伊悦、郭艺文、戴雨柔、钱婷、蔡诗怡、陈旭峰、应梦洁共8位同学分别在五村中心小学、坡洪中心小学、永常希望小学、玉凤中心小学担任教师,共教授语文、科学等17门课程,平均每人每周承担20课时教学量。他们积极开展助学助困、捐赠帮扶工作,共寻得25位资助人,筹集爱心物资18000元、累计发放助学金26000元;共开展“千元计划”“六年级男篮新年友谊赛”、“永常运动会”2项;首次申请并开展中国光华基金会“阅读·未来”项目。为陶冶学生艺术情操,成员钱婷与蔡诗怡组织开办“玉凤星空美术班”,学生优秀作品已参加2017年百色市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板块)。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持与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交流会上,韩烽火老师表示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十分支持上师大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嘱咐成员安全第一。葛书记充分认可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半年工作,他勉励新老支教团成员“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的出色工作同样受到了多方的关注与肯定,共获市级以上荣誉及报道3次。此外支教团拍摄的“青春喜迎十九大”视频在十九大召开当日,被共青团中央推送在头条新闻中,并在团中央等官方平台播出。

荣誉与赞赏的背后是支教的艰辛与责任,半年返沪的支教团成员带来满满的收获与成长,在接下来的半年内他们将继续前往甘肃、广西两地开展支教工作,助力西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