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工作述职会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644


    201811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工作述职会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班子、指导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与会。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从组织建设、信息宣传、学术科创、服务管理、校园文化、社团建设、社会实践、民主权益等板块就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汲取的经验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解决方案,明晰了工作方向,带有思考地展望了新学期的各项具体工作。

校团委书记班子对各位主席的述职汇报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各类活动在丰富师大校园文化、引领师大学子成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一致认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工作务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具特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校团委副书记何佳提到开展学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进一步思考、把想法落实到做法。校团委副书记傅昕源指出要充分思考、深入发掘各类活动的品牌效应,同时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也要打造亮点,创新性地做好宣传工作。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认为各位主席要进一步发挥学生会组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培菡也指出校级学生会要进一步密切与院级学生会的联系,在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各方面,体现学生会工作的各项安排中,在各类团学活动中以不同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他希望,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能把握连续性和创新性的张力,在加强校院资源整合的基础上提炼、强化学生会活动的品牌内涵,形成品牌特色;因时因势优化工作方法、凝练工作思路,努力改进存在的问题,开创师大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始终坚持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担当学校各部门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通过系列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师大学子校园生活。通过此次述职,校学生会梳理了前期及当下工作,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为持续推进学生会工作提高站位、提升效果,继续服务全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