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思想践行瞻未来,青春启航新时代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296

201812日,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数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走千访万·听研评荐”主题活动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老师、对外汉语学院团委书记蔡俊杰老师、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吴毓老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缪晶晶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周晓、各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及基层团员青年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潘黎勇老师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强调十九大精神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带领大家解读十九大报告的文本,提出新时代、新思想等的“六个新”理念,号召新青年们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

紧接着,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汇报环节中,由数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家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谷玥菲、对外汉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昳玮对本院团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我院张家伟同学从“以理服人”的理念——“理想信念更坚定、理科思维促研学、服务青年有维度、青年榜样有信服”总结2017年团学工作,带领大家领略了富有数理特色的各项活动。无论是数理嘉年华等以科创为主题的精彩校园活动、以“青悦读”系列寻访活动为代表的工作、还是线上线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都体现出了数理新青年是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燃起的颗颗新星,期待数理学子能够继续秉持创新突破的专业精神,在中国梦中放飞青春之梦。

随后,由数理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世承班团支书毛培菁、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班团支书杨宇哲、对外汉语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团支书郭玉萍同学分享基层团支部的建设心得,我院毛培菁同学从班级介绍、学风建设、团日活动、所获荣誉四个方面介绍班级情况。这个由30名同学组成的集体,秉持着“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班规,设立学习小组制度,班级多名同学均获奖学金,不仅在各类市级、校级学术、科研竞赛上斩获佳绩,同时也荣获2016-2017年校优秀团支部、校优良学风示范班级、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校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等殊荣。我们相信,他们也将继续努力,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向优秀迈进!

最后是交流分享环节,有同学就中西文化的交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引发了全场老师同学的思考,并针对国人文化自信问题进行探讨。潘黎勇老师也提出,处于文化大融合时代的同学们更应加强文化自信,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中之重便是文化复兴,在这个古代文化陌生化、西方文化流行化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需要立定于中华民族的根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