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期返沪汇报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486



近日,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从甘肃酒泉玉门、广西百色田阳返沪,与母校师生分享远赴西部支教的经验与收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韩烽火,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及校团委指导老师们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聚一堂,听取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半年工作汇报及实践体悟。


甘肃支教团团长朱嘉怡代表甘肃分队回顾了半年的支教生活,表示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完成支教任务。朱嘉怡、董伊苇、徐哲纯、张志豪、李正丹、林峻申、田必然共7名成员分别服务于玉门市第二中学、玉门市第三小学、玉门市第一小学,教授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书法、播音主持等8个科目。每人每周平均课时量25.7节,共计教授学生数1044人。此外,甘肃分队成员还积极开展助学助困、捐赠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六项包括“千元计划”在内的第二课堂教育实践。


广西支教团团长周晓代表广西分队分享了半年的支教心得,他表示会继续脚踏实地,与爱同行。周晓、罗强、王诗婷、曹若文、王心怡、吴欣雨、孙蕴春、郑毓灵共8名成员分别服务于洞靖镇桥业小学、洞靖中心小学、玉凤中心校以及坡洪中心小学。教授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安全、实践、美术、信息、国学、道德等11个科目,除早晚自习外,每人每周平均课时量15.5节,共计教授学生数1185人。广西成员也积极开展助学助困、捐赠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八项包括“千元计划”在内的第二课堂教育实践。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部分教学实践成果也在交流会上作了展示。

会场展示角陈列了研支团成员们在第二课堂实践中孩子们带来的衍纸、绘画等精彩作品,并展示了两地成员们开展各类学科教学、送教下乡、家庭走访、课外活动等精彩瞬间,以及师生间温情满满的互动明信片。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献上改编歌曲——《支教欢迎你》,通过热情洋溢的歌声传递青春的力量及热血的信仰,将支教情唱得真诚而悠长。


交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对支教团成员们提出期许,希望他们能够在支教工作中不断尝试探索,用爱心去关注引导学生,争做有情怀的卓越教师。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表示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师大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关切地向全体支教团成员表达“安全第一”的嘱托。

各位老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向第二十一届、二十二届支教团成员送上慰问礼品及新年祝福。

半年返沪的支教团成员们带来满满的收获与体悟,他们在历练中奋进,在奋进中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元旦贺词中勉励青年人“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支教帮扶任重而道远,在接下来的半年内,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们将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前往甘肃、广西两地开展支教工作,助力西部教育,传承师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