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西部看望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315



1224日至1228日,校团委成立慰问团,分两路前往广西省百色市田阳县、甘肃省玉门市慰问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慰问团去往广西的洞靖镇桥业小学、洞靖镇中心小学、玉凤镇中心小学、坡洪镇中心小学,甘肃的玉门市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二中学,参观了学校教学楼以及支教团成员的宿舍、详细了解了支教团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

在走访期间,慰问团受到了广西、甘肃两地市、县教育局、团委的热烈欢迎,相关负责人也与我校慰问团一同走访了各支教基地,为各位支教志愿者带去全体师生的热切关心和诚挚问候。同时也代表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以上7所学校捐赠了图书角,表达了我校对两地教育事业的支持,对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视。当地党政领导及校方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期望支教团志愿者在支教期间,深入了解西部地区国情,扎根西部社会土壤,为支教地的教育理念更新、教学方法优化、学生素质提升和教育事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在广西慰问期间,慰问团一行与当地教育部门、团委、支教学校的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长周晓详细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广西分队的成员们也纷纷畅谈自己的支教体验,表达了积极投身当地教育事业、助力西部教育扶贫的决心和信念。

田阳县县委副书记蒋竞辉对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1年来参与田阳教育事业发展及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支教团成员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科学严谨的教学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期待双方开展更深、更广、更实的合作。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在座谈中对田阳县各级领导关心支持我校支教工作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赏支教团成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和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意志品格。他表示,支教是一项重要的育人工作,既成人也成己,希望志愿者们珍惜机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潘黎勇最后寄语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牢记使命,踏实工作,总结经验,收获成长。

2007年我校首次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单位以来,一届届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怀揣支教梦想,带着崇高的使命和责任奔赴内蒙、甘肃、广西等地开展持续性的支教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典型个人和先进事迹,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我校将继续做好研支团的组织保障工作,提升服务水平,选拔更多优秀师大青年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鼓励大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坚守如磐初心,贡献师大力量!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