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易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征文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79


为展现全国大学生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热情和心得感悟,20199月起,易班开展了以“奋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从全国高校提交的征文中遴选优秀征文面向全国展示。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方世纪同学荣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题征文大赛的一等奖。

20186月,中共中央宣传部编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号召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校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网络宣传活动以及学习“三十讲”展望“新时代”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学子们畅谈学习心得,并深入领会其理论体系构成和重大意义。


方世纪同学的文章分别以“寒”“嫩”“春”“不惧”为关键词阐述了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读后感。“寒”字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任重道远;“嫩”字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生命力;“春”字展示了上海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成功实践;“不惧”则赋予当代大学生重大使命。

时代的步伐正加速前进,青年正处于时代的风口浪尖,青年乃人生之华章,面对新时代新的竞争压力的浪潮,师大学子当努力学习,以人文、以知识、以更加坚定的灵魂和更加强健的体魄化“寒”为暖,勇做时代弄潮儿!勇而无畏,智为先锋!(供稿:校团委、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