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博闻强识展风采 信仰在心颂芳华 ——记2019年教育学院“谁是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冯子然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31


1127日下午,“谁是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5A312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悦老师,院2019级辅导员张雨森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樊欣怡以及“寂然说”演讲社成员韦沛霖、张驰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主题“以信仰之名”展开演说,结合个人经历、旁征博引,分享自身对信仰的理解。他们精彩生动的演说向观众深入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也充分体现教院学子自信积极的过人风采。即兴演讲则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思维,需要他们在短时间内迅速组织语言,完成演讲。选手们根据给出的“感恩”、“幸福”、“时间”等关键词,结合自己的感悟与体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自己对于主题的看法与见解。即便在没有提前准备的情况下,他们同样表现不俗,落落大方的姿态和独到深刻的见解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最终,三位选手凭借出彩表现在决赛中脱颖而出。2019级小学教育文科三班的丁梦婕同学荣获决赛一等奖,2019级学前教育三班戚芯玥同学获得二等奖,2019级应用心理学一班何柳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谁是演说家”演讲比赛,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的进一步学习,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彼此间交流学习,同时也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比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口头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展现教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帮助他们掌握专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鼓励学生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为今后职业道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