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院桃李育芳华 逐梦青春正启航 ——2020年教育学院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冯子然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43


129日晚,2020年教育学院“柒拾芳华育初心,逐梦青春正启航”迎新晚会于奉贤上师大剧院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学生生活园区中心主任沈琳、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琳、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健、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丁同国、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裕萍、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李莎莎、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关晶、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钟文芳、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何慧华以及各专业教师代表,院办公室、教务办公室部分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

晚会以学院啦啦操队的《cheer up》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为晚会致辞,徐书记与师生们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我院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全院师生在2020年的新征程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晚会共分为“流年绽芳华”“桃李育初心”和“青春启华章”三个篇章。器乐及歌曲串烧《不期而育》展现了教院学子的青春心声与阳光活力;早安舞蹈社与whisper舞团共同带来的舞蹈串烧《Just Dance》秀出青春风采。《Magic Secret》魔术表演的精彩演绎让人应接不暇;教院研究生们精心准备的古典舞表演《采薇》及合唱《幸福新起点》令人沉醉;歌舞《军中姐妹》则让大家回想到了军训那段日子里的点点滴滴。四位英姿飒爽的退伍兵同学分享自身的军营经历后,与19级新生共同带来《我们都是追梦人》,他们以歌咏志,唱出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师生节目《红色追忆》用一抹最鲜艳的红色点燃舞台,少数民族学生与辅导员的共舞《赞赞新时代》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融合。最后,院学生会成员带领全体师生以《我和我的祖国》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更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晚会还特意邀请到我院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的“科学育孙家”团队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精彩的科研故事,团队以《挑战筑梦,科创报国》为题,寄语新生结合专业优势,勇担教育使命,积极投身到科研创新中。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院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注重人才培养,提高教学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实力,促进对外交流,使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发展再添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