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重温红色征程,发扬时代精神——早安师大晨读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83

20191030号早7点,上海师范大学19级旅游管理6班的同学们齐聚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南侧大草坪进行了一月一次的“早安师大”晨读活动。本次的晨读主题为:重温红色征程,发扬时代精神。

在清晨阳光的沐浴下,同学们站成4排,手持朗诵稿,齐声朗诵着一首首毛泽东领导人所创的诗词以及不同红色景点的介绍。在晨读过程中,由数个班委分别进行领读,作为领读的班委各个声音嘹亮,气势磅礴,引起了大家对红色革命精神的敬畏。本次晨读的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形成工农武装割据、进行战略转移——新中国成立为主要线索,带领同学们走过一段珍贵的红色旅程。同学们通过诵读红色景点、红色革命根据地的介绍及相关文章节选,于书声中游红色圣地,在晨光下铭辉煌历史,使同学们明确身为新时代青年,要进行怎样的奋斗和进取。


经过此次的晨读,想必同学们对共红色革命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深刻了解,与此同时也无形地增强了爱国情感。本次晨读符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社会大环境,伴随着个人朗读和集体诵读结合的形式,同学们就好似经历了一段红色旅程,贴近旅游学院的独特学院特色。通过本次晨读,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的艰辛过程,以及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使同学们立志于为中国未来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特殊环境下,力争出色出彩,为国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