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时代青年,扬帆起航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76

201910301400,青年领袖计划活动于图文二楼举办开班仪式。人文学院2019级各班团支书及班长参与了此次活动。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立党铸魂,永不忘本”的主题讲座。张教授从多角度展开论述,让学员们对中国的发展有了直观的感受,对党的精神品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91161300,青年领袖计划活动的三场培训在大活101开展。在第一场培训中,马婷婷老师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向学员们做了分析与讲解。她表示,在同学们的大学时期,面临着家庭压力、学业压力、同伴压力和同事压力,压力源小而多面地席卷而来,心理状况会处于整个人生的一个低谷期。所以,如何自我处理这些情绪是同学们的必修课。

在接下来的两场培训中,学生骨干代表、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戴逸凡给学员们做了以“青春如火,勇于拼搏”为主题的经验分享,哲学与法政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系2班植嘉嘉为学员们介绍了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王永强给学员们分享了他带领班级争创红旗团支部的历程。他们在分享中都融入了各自对于班级和团支部建设的理解,并鼓励学员们在感受青春酸甜苦辣的过程中,用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肩负青年责任担当,带动整个班级共同成长。同时校学生会副主席王宇纯对学员们开展了有关团学工作实务的培训。

201911131300,青年领袖计划启航班在四教D100如期开展。在第一场培训中,教育学院王健老师以“初心入磐,永担使命”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初心”专题学习教育。他就学员们的初心发出了一系列的提问,并作了分析与讲解,对如何“贯彻师道”这一问题给出了建议。学员们也深刻理解到,为人师表要用真诚和理性传递初心,要发扬工匠精神,做到有道、循道、进道、弘道。

第二场培训是由团市委学校部挂职骨干黄雨艳老师为学员们带来的“班团的角色认知与使命”讲座,她对于学员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团干部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同时她也指出,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与管理能力,掌握必要的新媒体技能,深入同学生活,找到合适的班级管理方法,打造有特色的班级是成为一名优秀班团干部行之有效的方式。

201911271230,青年领袖计划活动结业仪式在大活101举行。各组的班长和团支书分别展示了他们的策划案。杨纯婷老师就大家本次活动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评价。颁发结业证书后,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陶欣然同学,2019级历史学(师范)2班的房雨柯同学,2019级档案学1班的李诺同学以及2019级档案学1班的韩维嘉同学这四位优秀学员向大家分享了这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既然选择了成为班团干部,就要承担起职位所应该履行的责任,这次活动,也为他们今后的的征程指明了方向。

这次青年领袖计划活动针对班级干部的个人发展与工作需求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与讲座,学员们对班团工作都有了深刻的理解与启发。相信他们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在班团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