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乐与众合唱团队唱响贺绿汀音乐厅共祝祖国好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95


1022日晚,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参加了由上海社会科学界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五届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合唱音乐节”。泊乐合唱团与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上海交通大学南阳教师合唱团、上海市闵行区莘松中学莘之声少年合唱团集结上海贺绿汀音乐厅,倾情献唱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各个年代最具代表性和广为传唱的合唱曲目,以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为针,以优美的合唱为线,绘制出一幅祖国成长的辉煌画卷。

泊乐合唱团在演出中先后为大家表演了《绒花》和《东方之珠》。前一首合唱改编自电影《小花》插曲,展现抗日时期红军战士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英勇地奋战一线的赴死决心,同时军民一心的浓浓深情又为这首悲壮之歌抹上温暖的红色;后一曲广泛传唱于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表达了人民群众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海外游子浓重的乡愁。在节目的最后,泊乐合唱团还与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共同合作献唱了《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难忘今宵》,唱响对国家繁荣发展的殷切期盼,在全场掀起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