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学子获评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04浏览次数:1016


     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近日揭晓。我校法政学院研究生(拟录取)赵雪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钱程,体育学院本科生宋鹏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赵雪舟:创业中成长,志愿情系戈壁
 赵雪舟,法政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研究生(拟录取)。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4年至2015年他赴甘肃省酒泉玉门市石油机械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本科期间他在人文与传播学院攻读摄影学专业、并辅修金融学,2014年获文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2013年,赵雪舟作为团队负责人组建上海贝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参加2014年首届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大学四年间,他在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166个小时,组织发起新疆喀什的“手拉手”活动,积极联络上海各类企业组织,为广西百色、云南普洱、甘肃玉门等地募捐图书14余万元。先后荣获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钱程:军营中历练,用行动践行誓言
 钱程,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他在2010年12月携笔从戎,入伍期间,他刻苦钻研单兵专业训练,在专业集训考核中取得了老兵组个人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优秀士兵”称号。退伍回校后,他成为上海公民警校的志愿者,向公众普及救援、消防、医疗的知识。他还在学校发起成立了校退伍军人协会,主持新生军训的纠察队工作。自2008年7月钱程在家乡,学校,部队驻地,先后献血7次,累计达2200毫升。2014年9月,钱程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一员。在面试的时候,评审问:“你已经当兵两年,会比同龄人晚两年毕业参加工作,那么你依然决定要花一年时间去支教,让自己再晚一年吗?”他坚定的回答:“愿用一年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他用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在师大校园这个新的“战场”上始终保持一个共和国军人的冲锋姿态。

    宋鹏:平凡中闪亮,用行动实现梦想
 宋鹏, 体育学院2012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曾经高考落榜的他从不放弃,带着执着的信念和强烈的上进心不懈努力,入校两年间,他先后获得“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及“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他加入校学联青年团校、国旗仪仗队、慈善义工队、成为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的一员、参加 “蓝天下的至爱”的募捐、成为短道速滑世界杯、沙滩排球金山大满贯赛的志愿者。他还是我校国旗仪仗队的升旗手,不论风吹日晒雨淋,他总是坚持护送国旗冉冉升起。2013年他创办 “熙愿爱心学校”,每周五晚上6点到8点,他都要为爱心学校的孩子们免费学习辅导。纵使时间流逝,宋鹏积极向上、向善的心始终不变

    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以“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 ——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今年的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达到10746人,覆盖了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高校。

    赵雪舟、钱程和宋鹏是我校“师大之星”中“自强之星”的代表,在师大校园,还有很多“自强之星”的榜样人物,他们肩负重任、坚忍不拔,他们不畏挫折、发奋图强,正是这种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铸就了他们“自强之星”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