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校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314


52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单位代表王公杰、校学生会秘书长米婷、各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代表、研究生会代表及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420名代表参会。

继往开来 肩负新使命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发表了讲话。他对第十九届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会作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体学生提出期望:要自觉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做敢于担当的奉献者;要弘扬永久奋斗的五四传统,锤炼品德修为,做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奋进者;要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提升工作效能,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同行者。他寄语新一届学生会,希望他们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做学生朋友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广大学生的引路人,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优良传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华东政法大学主席王公杰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布天慈向大会致贺词,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桥梁、打响校园媒体品牌以及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预祝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校学生会主席荆鸣昊在会上做了题为《勇担青春新使命,聚力奋进新时代》的工作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引领、学生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一年来,我校学生会立足社会需求培养人才,聚焦校园信息宣传,广泛开展校园活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关心维护学生权益,在工作中贯彻引领新时代新思想,创新优化了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增强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了工作质量。

群策群力 共享美好未来

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由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小组组长倪欣月做的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学代会共收到来自十二个代表团的提案96份,其中有效提案为87份,包括学务学术类10份、生活服务类52份、安全自律类12份、创新实践类6份、文体活动类7份。提案内容涉及教学楼雨伞收纳架、校园垃圾分类处理及回收、改善现有购电方式等多个方面,充分反映了学生在校园中生活学习的切实需求,体现了广大同学参与校园建设与管理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监督、民主建设、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

承前启后 奋进新时代

未来,新一届常代会和学生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所指引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坚持学生本位,创新活动组织,革新工作机制,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努力为学校加快推进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大学建设砥砺奋斗,贡献青春智慧和澎湃力量,用“青春梦”托起“师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