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有道 我有你” 学校举行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09

1127日,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办、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共同表彰在工作岗位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们。

我校学生会于1017日发起“我心中的好老师”线上投票活动。经过两轮评选,最终选出十位德才兼备、深受同学们喜爱的 “我心中的好老师”,并于本次典礼上授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为典礼致辞,他对所有辛勤耕耘的师大教师们表示感谢,并强调“好老师”代表了“师道永恒”精神的价值形象,昭示着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他希望老师们继续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心中的好老师”的引领下努力拼搏,砥砺奋斗,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创造力的师大好青年。

  

师道永恒,感念有您,粉笔无言写春秋

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上进行,分为入围提名和投票两轮。共有22名老师入围投票环节,广大师大学子热情参与,最终投票产生了8名专业教师、2名辅导员,共计10名教师荣获本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本次颁奖典礼由三个篇章组成,“春风化雨,筑梦青春”“烛光剪影,我爱我师”“师道永恒,感恩有您”。获奖教师在自己学生的陪同下走上红毯,登上为他们精心打造的舞台,从学生代表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奖杯、特制纪念品。平日里在讲台上从容淡定的老师们,在发表获奖感言的那一刻都难以抑制内心的感动与激动。有获奖老师表示,站在台上的自己也回忆起了当年的恩师,期待着每一位师大好学生在未来也能成为他们学生心中的“好老师”。老师们侃侃而谈,从教师使命、专业教学、学生成长等多方面,与在场同学们开展真诚热烈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字字句句饱含老师们的关爱与期冀。

  

欢聚一堂,期盼未来,亦师亦友共前行

不辞园丁苦、但求桃李香。颁奖典礼上,三位获奖老师和他们的学生共同带来诗朗诵《师有道,我有你》,句句道出了老师对学生的深情,学生对师道的赞美,展现了师生之间互敬互爱的深厚情谊,展现了新时代师大人意气风发、砥砺同行的精神风貌;二位辅导员带来魔术歌舞秀《Impossible Disco》,魔术环节让在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叹,而随后的快歌热舞则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校啦啦操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泊乐合唱团带来了温暖人心的歌曲《暖诗》。每一个生命中遇到的老师都是人生这首激情澎湃的交响乐中的一段不可或缺的音符。师爱生,生依师,满园桃李谢师恩。

 

师有道,我有你。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但老师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追求,同学们“学真知,做真人”的学习道路绝不会停歇。师大校园的每一位“好老师”将继续秉承传道、授业的师道精神,为青年学子的学海征程保驾护航。师大青年们也将以自己的好老师为榜样,高举师德师风大旗,认真学习,拼搏奋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