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燃师大 业绘青春——上海师范大学首届创业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482



1219日,上海师范大学创业实战——创业计划书决赛在奉贤校区举行,经全校发布,学院征集,共收集到创业计划书204份,通过网络初评,最终16支创业计划书团队入选决赛,决赛邀请了上海市奉贤区人社局就促中心科长沈秋洁、交大昂立商学院副院长薛青、上海慕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上海奉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谢淳恺担任评委。

16支项目团队分别从项目介绍、可行性分析、商业痛点、财务预算等内容进行路演展示,经过专家评审点评和指导,最终人文学院杨述敏等同学的《了音studio:高校有声文化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美术学院薛泽文等同学的《易用多功能拼接电子积木商业化》项目、商学院高远等同学的《苏氏控烟烟嘴团队》项目获得二等奖;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但宇豪等同学的《“智慧眼”盲人辅助避障器》项目、人文与传播学院陈晓昀同学的《天然植物提取的纯天然化妆品》项目、生命科学学院范圣贤等同学的《STEM教育模式下学龄前儿童的亲子活动策划》项目获得三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首届创业季持续开展三个月时间,面向徐汇、奉贤两校区本、研学生开放,学院班级科创委员作为重点培训对象。活动也得到上海市就促中心、奉贤区人社、师大校友会、彧学文化及各学院分团委的大力支持。首届创业季活动由大咖讲堂、创业实训、创业实战三部分组成,在开展形式上,校团委创业指导中心也进行创新性的尝试,结合创客护照激励和互联网直播方式同步进行,获得同学们的积极评价和高度肯定


大咖讲堂,共开展32场讲座包括创新思维、项目研究、市场判断、团队组建等创业内容,最终打造形成“创业宝典”。现场参与学生突破2500人,直播平台共吸引了189.45万人次的观看和评论,平均每场线上观看评论人数超过9万人次,最高一场直播观看达到14.13万人次。



创业实训,通过联合上海市创业实训基地及静安、徐汇、奉贤等区创业孵化园进行实训学习;梦创课堂,以美国Marketplace Live创业管理实践系统为基础,结合创办、经营企业过程中的经营策略、市场分析、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理论的学习。共开展6场实训学习,2场梦创课堂,参与学生400余人,大家在实训中获得了不一样的收获。

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举办各类创业主题活动、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方面狠抓落实,同时协同学校各部门,大力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我校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荣誉4项、上海市、区级创业奖项33余项,成功资助创业项目43个,资助总金额650万元,项目注册总资本达3440万元,共吸纳就业人数215人,大学生171人。

今后校团委将紧密围绕学校“文创+教育”的创新创业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校区资源优势,一方面继续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指导、资金对接等服务支持,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另一方面继续大力组织推荐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到徐汇区、奉贤区各创业园区落地生根,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摄影、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