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乐合唱团在中国长三角城市合唱节邀请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05

 201997号,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受邀参加了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中国长三角城市合唱节暨第十七届南湖合唱节”。本次合唱邀请赛汇集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10支优秀合唱团与6支南湖本地合唱团,齐聚嘉兴大剧院,共同唱响主题——“红船颂·南湖情,唱响伟大祖国好”。泊乐合唱团于第一场邀请赛压轴演出,凭借《您花开的样子》以及《生命》两首作品,最终斩获“金奖”。同时,指挥王超的原创作品《生命》还获得了“优秀新作品奖”。

《您花开的样子》是我校青年指挥王超不久前写成的新作,由庄木弟作词,王超谱曲。这首作品是泊乐合唱团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应时之作,感情真挚曲风婉转,以向祖国母亲倾诉衷肠的形式表达祖国永远富强美好的愿景。“优秀新作品奖”获奖作品《生命》内涵丰富,时而高歌激昂澎湃,时而低语深沉厚重,全曲诉说成长,以合唱带给听众“生命”的共鸣。两首作品曲终观众无不热烈鼓掌,多位评委专家给出了高度评价。

第十七届南湖合唱节不仅有让各合唱团展示技艺的邀请赛舞台,更有交流研讨合唱教学经验的“中国长三角城市群众合唱团建设高峰论坛”。98日上午,泊乐合唱团指挥王超老师受邀在高峰论坛上进行了题为《高校“非专业”合唱团的发展与创新——以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为例》的演讲,向与会专家与同仁介绍了泊乐作为“非专业”学生合唱社团发展建设的不断探索与进展,分别从日常排练的模式创新、团员实际音乐素养提高的现实成果、合唱教育扶贫等等方面展开,为在场的合唱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具有启发价值的建议。

泊乐合唱团将会一直致力于“合唱教育扶贫”事业的推广,使之进入教育资源稀缺的贫困地区,进行艺术教育“精神扶贫”,将上师大深厚艺术底蕴与优良校园文化建设的成果不断转化为社会资源,让泊乐支教的歌继续唱响在祖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