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业项目获第七届徐汇“创业梦之星”冠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12


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汇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徐汇区科技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和徐汇区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徐汇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19全国双创周徐汇开幕式暨第届“创业梦之星”颁奖典礼,在田林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本届共有100多个创业项目参赛,经过数轮角逐,我校4个创业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腰果文化项目摘得项目组冠军这也是我校创业项目第二次夺冠

赵唯宏:2018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现为腰果青年研学工作室发起人、上海释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他致力于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保护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课程+研学+文创”的非遗传承新模式。目前在“笔墨纸砚非遗传承”等领域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项目累计辐射影响青少年超过11万人次。

在全区共100多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后,我校旅游学院廖栖聆的参赛项目《崇明岛乡村民宿产业发展提升路径研究》、葛丽萍的参赛项目《无障碍红色旅游》、化学材料学院杜江缘的参赛项目《生态外卖包装盒》获得优秀奖。

学校团委参与徐汇创业梦之星以来,推荐项目、获奖项目都居高校之首,一直以来积极与徐汇区各政府部门对接联动,聚焦创新教育和文化创意两大特色,面向校内外通过“项目+团队”进入的方式参与孵化,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政府导向政策、企业创新要素、社会各方资源,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提供优质孵化平台。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