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师范大学孵化项目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8浏览次数:1461


      为引导激励我校大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努力营造我校的良好学术氛围,选拔最优秀的作品参加将于2011年举行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校科学技术研究管理处及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孵化项目选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为挑选和培育优秀项目和作品,推荐代表我校最高学生水平的作品和项目参加2011年的比赛,我校将于2010年4月至5月期间进行学生科研评审和“挑战杯”孵化项目选拔工作。

 

二、 组织机构

上海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

上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管理处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三、工作进程

1、申请报名。申请报名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16日。申请个人或集体填写申报书,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2、申报答辩。2010年5月上旬,组织单位将组织专家答辩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3、公布结果。2010年5月中旬,公布确定孵化项目。

4、项目完成。2011月2月前完成项目(组织单位将于2010年11月进行中期检查)。

 

四、作品类别

申报项目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申报类别分为以下三类(具体要求参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科技发明制作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说明:申报项目可以是已经获得校团委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的,也可以是学生自己的其他科研作品。

 

五、经费支持

1、组织单位将通过答辩等评审,从申报项目中确定不多于20个项目为孵化项目,并对孵化项目给予经费资助,每项为1000元/项。

2、中期检查后将从资助项目中选取10个项目为重点孵化项目,增加不高于1000元/项的经费资助。

3、若本次确定的孵化项目已受其他类型支持,仍可享受本次经费资助。

 

六、其他

联 系 人:王 颖、唐 洁

联系电话:64322638、57122659

EMAIL:xtw@shnu.edu.cn

 

七、附件

附件一:上海师范大学“挑战杯”孵化项目申报表
附件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附件三: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获奖名单

 

上海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

上海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管理处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