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 “师有道 我有你” 我院教师获学校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

发布者:曹宁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6


1127日,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办、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共同表彰在工作岗位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们,我院青年辅导员赵杰喜获学校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被授予“星星点灯”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为典礼致辞,他对所有辛勤耕耘的师大教师们表示感谢,并强调“好老师”代表了“师道永恒”精神的价值形象,昭示着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他希望老师们继续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心中的好老师”的引领下努力拼搏,砥砺奋斗,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创造力的师大好青年。

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投票由校学生会发起,评选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上进行,分为入围提名和投票两轮。共有22名老师入围投票环节,广大师大学子热情参与,最终投票产生了8名专业教师、2名辅导员,共计10名教师荣获本届“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



您如春晖,沐浴悠悠寸草,细心关怀每一位学生;您如星辰,日月往来静守流年,燃灯引路。经师易遇,人师难得,谆谆教诲蓄深情。丰神朗朗,谈笑自若,万卷学问言语中。手捧爱心,肩担责任,您与学生亦师亦友亦知己;师如灯火,暖入人心,您用真情育得人才满天下。”伴随着学生深情的颁奖词,赵杰老师在自己学生的陪同下走上红毯,从颁奖嘉宾和学生代表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奖杯、特制纪念品。平日里在讲台上从容淡定的他在发表获奖感言的那一刻都难以抑制内心的感动与激动。他侃侃而谈,从教师使命、学生成长等多方面与在场同学们开展真诚热烈的交流和经验分享,字字句句饱含对学生们的关爱与期冀。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赵杰老师幽默风趣的谈吐和勤勉敬业的身姿映入同学们的心中。颁奖典礼上,赵杰老师带来魔术歌舞秀《Impossible Disco》表演,魔术环节让在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叹,随后的改编版《野狼Disco》的快歌热舞则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赵杰老师拥有理学学士、教育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多学科的学习经历拓宽了他看问题的视野,丰富的知识积累让他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五年来,他奋斗在辅导员思政教育的最前线,怀揣教育初心,不忘教育之本,默默耕耘,甘于奉献、乐于教育、敢于尝试,他把自己的教育理想变成教育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入生活。他提倡在生活的场景中进行教育,在教育的场景中积极生活。他努力去做同学们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想方设法了解每个学生的所思所想,竭尽所能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无论是学习压力还是寝室关系,生涯困惑还是恋爱交友,学生遇到困难会第一时间想到向他寻求帮助,他帮助学生成长进步,努力将职业做成事业。他全心全意爱护学生、引领学生发展的同时,深入研究学生,研究教育,不断钻研探索,著书立说,在教育实践中立德树人,真正成长成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魄力、有能力的实践创新型辅导员老师。赵杰老师致力于将“生活的教育”、“爱的教育”、“自然主义教育”等教育理念实践化,将自己思政教育实践的过程方法及心得体会撰写成书《我的爱弥儿们——一名辅导员老师四年的教育实践》,将自己对农村教育、贫困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注和理解撰写成书《城镇化与农村中心学校出路》。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好老师”不仅仅是某一个人,也不是仅仅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个代表师道精神的价值形象。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师有道,我有你。第三届“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但老师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追求,同学们“学真知,做真人”的学习道路绝不会停歇。环地学院的每一位“好老师”将继续秉承传道、授业的师道精神,为青年学子的学海征程保驾护航。环地青年们也将以自己的好老师为榜样,高举师德师风大旗,认真学习,努力拼搏,砥砺奋斗,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创造力的师大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