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353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规定,经校党委、团市委批准,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20191215日召开。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现将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规模和组成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定为27名。委员由各单位的团的专、兼职工作者组成。

按照“基层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的20%”的规定,确定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33名。

二、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原则和条件

委员候选人,必须坚持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的原则推荐提名。根据党对青年干部的总体要求,委员候选人要具备以下条件: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

模范履行共青团员的义务,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善于学习,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

带头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团章,严守纪律,公道正派,心胸宽广,善于团结共事。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品德高尚,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为广大团员青年所拥护和信任。能如实反映基层团组织和团员的意见和建议,正确行使团内民主权利,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

三、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程序

1、推荐提名。各选举单位根据总体要求,在同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召开团的委员会或常委会,根据本单位的分配名额(见附件1),按照候选人推荐的原则和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本单位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认真酝酿讨论,推荐本单位的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于1129日(周五)1530之前,将《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报送校团委(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tw@shnu.edu.cn

2、组织考察。根据各单位团组织报送的推荐表汇总并审议,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并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考察名单,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形成综合考察材料。

3、上报审批。根据考察情况,提出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和团市委审批。

4、校部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在征求机关、直属单位和基层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由校团委牵头进行推荐。


联 系 人:杨纯婷 潘梦琳

联系电话:021-6432263757123521

箱:xtw@shnu.edu.cn 监督邮箱:sound@shnu.edu.cn


附件1: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doc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