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期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 网站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23

 

        202314日上午,我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中期返沪汇报交流会通过线上网络会议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校基金会老师,校团委各指导老师以及第二十四届、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听取了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半年工作汇报以及实践体悟。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去年7-8月,我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奔赴甘肃、广西两地进行支教服务,其中广西分队的成员们提前动身赶往支教服务地,深入基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驻村工作。甘肃分队7人,成员们中有2人服务于玉门市第二小学,5人服务于玉门市第三小学;广西分队8人,成员们两两结对分别服务于坡洪镇中心小学、玉凤镇坤平中心小学、洞靖镇桥业中心小学和五村镇雷圩小学。

       在交流会伊始,大家观看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半年纪念视频,回顾了他们半年的支教历程。随后,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队长何靖雯、广西分队成员张佳慧分别就支教团半年来在两支教地的教学活动、特色校园活动、第二课堂教育等实践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她们在汇报中提到成员们认真开展教学工作,任教课程多样,教学周课时量平均达20课时,她们也表示在下学期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完成支教任务、传承支教精神。

       去年9月,我校成立了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会中,第二十四届支教团成员们各自分享了在支教中的感悟和想法,同时,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15名成员们也表明了支教的奋斗决心并给予了前辈们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就本次中期返沪汇报做总结讲话,对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表达了认可,称赞支教团的同学们是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葛书记同时向第二十四届及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表达了深切关怀,并提出三点寄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弘扬文秀精神,传播知识的火种,开展红色教育,在西部延续希望之光,带领当地学生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第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要用青春力量、青春行动、青春征程为西部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要为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学子的青春力量;第三,在支教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护。

        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表示,基金会“曙明计划”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师大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对全体支教团成员表达了祝愿,嘱咐大家“平安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在接下来的支教时间中,我校15位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坚持立德树人,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校团委、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