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进博会 | 相聚进博会 携手创未来

发布者:李现雷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0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10日落下帷幕,传递着中国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致力于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信念,展现了中国在疫情挑战下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与希望。

进博会已经结束,但我们仍能以一张张定格的照片来一览环地“小叶子”们在活动中所展现的忙碌又靓丽的风采!

小叶子们有话说

何恬——在开放繁荣的舞台上施展才干

在进博会的生活由岗前培训和上岗服务组成,总结来说就是一个“聪”字,聆听宾客需求、查看团队进度信息、传递正确的信息和用心感受进博会的脉动。短短的六天里,我接待了十个团,在组内属于接待频次最高的一位,相信这份独特的经历能为日后的志愿者服务奠定深厚的基础,能让我更好地在志愿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

我们从入馆培训的第一天就开始用脚步来丈量偌大的场馆,场馆中的通道和点位极多,在接待内宾之余,有许多来往的宾客询问我们如何到达某处,我都能迅速清楚地为他们提供正确的信息,正是在那个早晨,对志愿者的身份产生了深深的认同感、自豪感,在每一次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我都感受到非常纯粹的快乐!

宋子怡——共“5”国家展,共赴进博约

非常幸运今年能够成为一名“小叶子”代表学院和学校参与到进博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工作中,我提高了交流沟通能力;展会上,我领略了国内外先进产品与技术。每一片小叶子共同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造就了进博盛会的完美呈现。在进博这个舞台上,我们向世界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在这场盛会中开阔眼界、结交朋友,书写自己的进博故事。

虽然此次进博会的旅程已经结束,但是在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我成长之路上的宝贵回忆,今后我也仍会从各方面提升自我,同时祝愿进博会越办越好,上师大的小叶子们茁壮成长。

施辰昳——进博情谊永不褪色

三周的时光转瞬即逝,进博会的志愿者经历将会成为我人生一大难忘的记忆,很开心来到招商处国家展组,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遇到了超级nice的老师们。我不会忘记那些我们一起早出晚归、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奋斗的日子,祝我们的友谊长存!

高逸妮——怀感恩之心,在温暖中成长

第五届进博会的列车已经缓缓进站,这趟旅程中,有忐忑、有欢笑、有疲惫、有感动,也让我从一个“菜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大人。

从素不相识到无话不谈,在这里我收获了一段段真挚的友谊。第一次接到重要团组的讲解工作,我的心情忐忑又紧张,是学姐那一句“没关系,你能行!”、是朋友们的一声声“加油!”给予了我全力以赴的勇气,在这里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度。

人生本就是场马不停蹄的相遇和告别,在渐行渐远的欢送声中,蓦然回首。光影摇曳间,我看到了最初的自己,她坦然一笑,对我说:“再见,后会有期。”

潘元元——“5”与伦比,闪耀进博

每天几乎在馆11小时,早八到馆,晚七离馆,可以说身体上是疲惫的,但内心却感觉到无比的充实。

在服务中,我们接待了几十位因证件问题无法入馆的参展人员、观展人员,很高兴看到他们中的一些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进馆,当然也为那些千里迢迢来到上海却因为疫情原因被拒之门外的嘉宾感到惋惜,我们与他们感同身受,共同分享着喜怒哀乐。不管是否成功进馆,我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们争取到了机会。

在这次进博之旅中,我还结识了来自其他学院甚至是外校最优秀的同学,“小叶子”们在一起交换徽章,交流工作心得,建立了珍贵的友谊。总之,这次进博之旅,不虚此行!

历时近一周的进博会志愿者活动闪亮落幕,环地“小叶子”们在工作与付出的同时,也收获着经验与成长,他们所展现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态度也同样代表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盛会终将落幕,青春正要启航,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尽我们所能在社会中留下一些痕迹,贡献自我的一份力,期待明年小叶子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