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大咖面对面 | 打破学科壁垒,激发创新思维

发布者:李现雷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0

118日下午13时,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创客大讲堂“大咖面对面”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此次创客大讲堂邀请到上海励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民进上海高校联合委员会直属支部委员朱靖湘老师,开展题为“打破学科壁垒,激发创新思维”的讲座。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和对创业充满兴趣的本科生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朱靖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史。他谈到,在为创新创业做准备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有且仅有的唯一途径。同时鼓励大家,在了解当前的创业形势与趋势的基础上有所行动,要做到抓住机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敢于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更好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朱靖湘老师通过严谨细致的理论指导和生动形象的实践案例,帮助大家更好理解了创业。对于“当老板说了算,就是创业”的错误创业观,朱老师指出,创业的本质是通过依托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也就是说,相比于错误创业观,真正的创业观更加注重社会协作和团队配合。



互动交流环节

同学们围绕“如何整合资源创业”“大学生就业遇到的困难挫折”等问题积极举手询问,朱靖湘老师则耐心地回答同学们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成功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惑,为同学们的创业指明了方向。

打破学科壁垒,激发创新思维。本次创客大讲堂积极响应了当前国家的就业政策,符合社会培养人才的原则,通过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提高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解答创业中的疑惑,指导学生创业并助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