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干事大会花样百出,王者人文与你同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12

2017年10月11日下午四点整,2017级人文与传播学院新生干事培训大会于本校第三教学楼202教室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郁华琼老师出席。此次干事大会由三个环节组成,由学生会主席展嘉易和分团委副书记(学生)黎纯希主持院学生会副主席、各部门部长和干事出席此次会议

在大会开始前,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门部长以及新生干事们都已到达现场,各位部长们都身着正装,可以见得对此次干事大会的重视。

首先开始的是第一环节,这个环节通过念出关键词来识出各自的部长,了解生活中的部长们,熟悉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虽然关键词的难度有简有难,但是学生会的小干事们都在第一时间通过部长们的特征找出了他们。无论是“发际线”、“吃不胖”、“群花环绕”还是“耳环”,各种相貌特征和兴趣爱好都被干事们马上辨识出来,这也加深了部长和部员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部门凝聚力。各个部长们同时也对新生干事们发出了“一起共事,一起成长”的呼吁。在学生会,更重要的是成长的过程。

经历了相对轻松的游戏环节之后展嘉易主席带领干事了解各个部门的职能以及分管事宜,并且进行了宣传,使部员能够更好地了解部门之间的协作和互动,以便今后各部门间的交接事宜和合作。外,展嘉易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给新生干事们给予了信心,他提出让我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集体。这个环节还让干事们认识到人文学院的情怀,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都凸显了人文特色,无论是各类人文社科知识竞赛还是化妆礼仪讲座,都展现出人文学院的包容与关怀。因此,这也令新生干事们产生了一种对人文学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三个环节是郁华琼老师的讲话。她首先对各位干事加入学生会表示了祝贺,随后,她提出了两个关键词“进退有度”和“彬彬有礼”,提出学生干事们要一起带动学院同学,养成一种良好的氛围。最后又列举了“做事先做人”“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等等人生道理。无论是对现在的新生干事还是将来的人生之路,这些话将会成为我们的准则,加入“王者人文”,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不敢辜负的责任。

此次大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大会不仅让新生干事们了解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培养了我们的团体凝聚力。相信此次大会过后,新生干事们一定会共同努力带动起整个学院,同时也会成为全学院学生的共同回忆。王者人文,一直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