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534

  2017年10月25日晚6点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文与传播学院第八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初赛于本校图书馆的图文九楼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秘书长米婷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郁华琼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辅导张玲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王天妤、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黄钰涵、人文与传播学院兼职团委学生副书记黎纯希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展嘉易作为评委与嘉宾。

  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人文学院的各位团支书及班长已经早早的来到了举办场地,紧锣密鼓的开始彩排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各位活动嘉宾及评委陆续到场入座。此时,在屏幕上播放了一段预热视频,内容是关于2017级新生班团对十九大关键词的理解和对十九大顺利召开的庆贺。

  18:30分整魅团初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马雨佳李雅诗主持本次魅团初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各位团支书的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


  一个节目是由中师一班郭薏雯及其同学带来的小品《永恒歌声》表达“勿忘初心勿忘家”的美好主题。


   中师二陶亦凝带来的广场舞不要生气》。“生气吃亏是你自己生气给魔鬼留地步”等活泼欢快的歌词十分亲切,既给现场活跃气氛同时表达构建和谐班团的美好愿望


着,新传三班徐若兰给大家带来了合唱相亲相爱》,鼓励青年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美妙的歌声传递出的是希望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在决胜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愿望。


  中师三班项羽成表演小品青春喜迎十九大接续奋斗中国梦以课堂为主要场景,结合十九大热点,生动有趣的形式不仅为台下观众科普十九大的基本常识,而且凸显了“中华儿女以自信的面容共筑中国梦的主题


  摄影专业的孙微佳演唱了歌曲别找我麻烦》,简单易懂的歌词和欢快的曲调班级青春律动的风貌跃然于舞台之上


  新传四班的茅敏婕以一曲《咏春》来颂十九大的召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春意盎然,气象一新。这支中国风舞蹈将现代潮流与传统元素相结合,生动展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来自社工一班的韩亚萌自编自演小品不忘初心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笑声她紧紧贴合了专业所对口的职业,一名社会工作者的角度调解了广场舞大妈和年轻人之间的矛盾,展现出基层社会工作者兢兢业业、一心为民美好品质。或许大家对社会工作会有所误解,但是没关系,不忘初心就好。


  随后,由档案甘瑞红表演的诗朗诵《党旗颂》献给祖国,祝祖国的未来前程似锦绣,繁荣富强国运昌


  新传代叶燕给大家带来的是指尖舞表演《国家》灵动的手指变换出各种各样的手势,在指掌间传递党的声音,让听障人士“听”到党的声音,党是人民的坚实靠山。同时,这个节目提出了更多人关注特殊教育关注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美好呼吁


  文化产业管理王佳煜给大家带来合唱小城谣》,曼妙的歌声唤起人民对故乡的回忆无论身在何处,家乡永远都是那避风的港湾


  倒数第二个节目是汉语言文学朱莹莹表演的相声满腹经纶》,呼吁青年们传承祖国的历史和文化。


后一个节目是由古典文献专业的顾艾青带来的吉他弹唱《小手拉大手》,轻快的旋律告诉人们,每一个公民,不管其身处何位、身在和职,都应砥砺一心、团结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在演出过程中,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互动,将整个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火热的表演环节结束后,来到了第二个环节——党团知识问答团支书不仅需在舞台上秀得出彩,同时在理论知识上也要下足功夫,动若脱兔,静若处子。各位团支书按表演顺序上台进行答题,他们抽取题号,按照各自的理解分别对客观题和主观题作出回答,各班团支书在面对问题时沉着应对,从容作答,展示出属于自己的风采和精神。

   比赛环节圆满结束,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观众一起欣赏了由猗兰汉服社陆依同学带来的曼妙的汉舞表演《九张机》。


   嘉宾点评环节,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秘书长米婷老师对此次魅团初赛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道,此次活动是一场视听盛宴,展示出人文与传播学院底蕴丰厚文化多元的特点同时,结合十九大的主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各位团支书们提出殷切期望,激励她们要更加追求表现形式的创新主题内涵深挖


   比赛结果正式出炉。人文与传播学院兼职团委学生副书记黎纯希为获得优胜奖的团支书:摄影班的孙微佳、中师三班项羽成、中师二班的陶亦凝、文化产业管理班的王佳煜、档案一班的甘瑞红、中师一班的郭薏雯颁奖;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玲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团支书新传三班的徐若兰、新传四班的茅敏婕、汉语言文学班的朱莹莹颁奖,获得二等奖的古典文献专业顾艾青、新传代叶燕则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郁华琼老师为他们颁奖最后,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秘书长米婷老师获得一等奖的社工一班的韩亚萌颁奖。

   此次魅力团支书初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魅团初赛展现十九大精神,表现个人魅力和班级凝聚力的重要平台。希望人文学子践行奉献精神,砥砺自我,不忘初心,将魅团中的亮眼表现投入到日常生活中,让青春和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