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师生同场共竞技,健儿赛场逞英豪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78

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上海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在上师大奉贤校区举行。天公作美,当日的天气一改前两天的阴冷入骨,阳光缓缓从天际漫泻而下,照得人朝气蓬勃、充满斗志。运动会在大会主席团和工作组的组织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让千余名师生体会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人文学子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和竞技,在运动会中表现优异,展现风采。

4:00A.M

天还未亮,寂静无声,人文学院办公室内却已灯火通明。广播操方阵同学、啦啦操同学与人文学生会的同学一起,开始了紧张的前期筹备工作。精致的妆容,整齐的服装,鲜艳的气球,人文学子的满腔热情赶走了丝丝倦意,大家踌躇满志,几十天夜晚的拼搏,终于到了检验的时刻。早上7点左右,大家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随即收拾行装,踏上征程。

803A.M

运动会入场式开始,人文与传播学院广播操方队第一个进行入场式表演,他们向主席台缓缓走来。“扬帆起航,放飞梦想。王者人文,锐不可当!”口号声清脆嘹亮。他们笑容满面,同朝阳共放光彩;他们步伐矫健,始终坚信勇敢者在挥洒汗水中历练、成长。

832A.M

  葛卫华老师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康年,副校长高建华,副校长张峥嵘,总会计师曹光明,以及各级分处和学院的领导,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且欢迎校长朱自强致辞。

  校长对全体师生致以真挚问候,结合十九大精神,强调锻炼体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重要性,表达学校努力改善体育设施和环境、创建全校健身良好风气的决心,回顾以往的体育活动和成果,感谢辛勤筹备的老师们,预祝运动员们获得快乐、取得好成绩、健康永驻和运动会圆满成功。现场弥漫在一片掌声之中。

844A.M

广播操比赛决赛开始。代表队队员们随着广播操音乐口令,整齐划一做着到位的动作,令人赏心悦目。学生队员经过几十天夜晚的努力,动作早已炉火纯青。个人组成整体,整体化为一体,他们挥洒汗水,灌溉梦想的种子;激扬青春,追逐理想的明天。教师队员平时虽十分忙碌,但延续讲台上一丝不苟的精神,工作中踏实严谨的作风。阳光温柔地捧起师生的面庞,青春、拼搏、坚毅、蓬勃,一张张面孔展现着人文师生的风采。

854A.M

  精彩的啦啦操决赛在绿茵场上拉开帷幕。人文啦啦操队员们穿着靓丽的衣服,画着俏丽妆容,时而跃动,时而静立,动静和不同动作的组合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心灵感受到那股朝气活力,也变得轻松起来


9:15A.M

  平板支撑预赛在老体育馆排球场进行。在等待的运动员中,看到了赵雪舟老师和董大学老师。赵老师说,和其他优秀的参赛运动员比起来,他并不是特别擅长这个项目,但是他喜欢这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运动,不求名次,重在参与。

  董大学老师因为工作原因,自上次运动会以来便没有时常练习平板支撑了。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做一分钟平板支撑,休息半分钟再接着做,这样锻炼更有效果。两位老师都表示,平板支撑是锻炼身体耐力、增强身体协调能力的一项运动,鼓励同学们闲暇时间啊可以多做做平板支撑,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放松身心,以更有活力的姿态投入学习当中。比赛过程后一阶段,选手们都因为大运动量而微微颤抖着身体,但他们却不轻易言弃,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一秒。

9:30A.M

定点投篮比赛在老体育馆火热进行。新疆的卓玛曲宗同学说,她每周都会练一两次投篮,对于这次比赛,她并没有很大的目标,主要是因为她真心喜爱篮球,所以报名参加了这个项目。面对美丽的校园和友好的同学们,浸染在运动会的欢腾气氛中,她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运动员们相互请教技巧,友好而温暖。 

9:30A.M

足球绕杆项目在南田径场草坪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八位运动员在比赛前活动身体,做了充分的准备。参加此项目的新生孔泽思同学十分喜爱足球运动,平时积极练习,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当被问及对足球运动印象最深的事情时,他感慨于第一次与其他学院进行足球比赛的场景,团队协作力对他意义非凡,共同拼搏进取,这是比比赛成绩更美妙的回忆。

另外,参加这项比赛的体育部副部长曹阳总结足球绕杆最重要的就是稳中求进,她在这次运动会前做了很多布置工作。无论是广播操比赛,还是啦啦操比赛,都能看到体育部干事们忙碌的身影,在赛前也会对运动员进行鼓励,毕竟运动会比赛不在结果,重在参与。

10:00A.M

人文与传播学院长绳队已在南操篮球场整装待发,进行赛前的最后训练。过程中,每位运动员都十分专注,前期非常连贯,后期虽然出现了个别运动员失误的情况,但都能以极快的速度调整过来。队员们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进行调整,让彼此之间更默契。“对于训练,我还是主要服从体育部干事的安排,平时有空的时候自己跳跳绳锻炼锻炼。我长得高,但是我勤于练习,所以我觉得自己适合这个项目。在和同学们训练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团结一致的感觉,这对我日后在学生会的工作也好处不小。”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沈家禄这样分享他的感受。正式比赛时,队员们一个接一个轻灵地跳过绳子,两侧同学卖力地挥动长绳,大家协作完成了这次的比赛。 

10:25A.M

男子1500米比赛在南操进行。人文学院的各位运动员都摩拳擦掌,决心一展自己的雄风。藏族同胞阿旺觉旦在比赛中努力拼博,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他说:“我在长跑方面比较有优势,因此对这次比赛比较有信心。”并且他称赞道:“这里的运动会更加全民参与、更加盛大。”他为藏族的同学们争了口气,更为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了荣誉。

1:00P.M

镜头转移到50米迎面接力比赛。各个学院的队伍都信心满满,用最饱满的精神做着热身运动。比赛开始,人文学院的运动员们都奋力拼搏,有的选手发挥自己腿长的优势,有的选手甚至涨红了脸颊,最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后续采访过程中,大三的闵严诚学长告诉我们他参加运动会两年了,短跑是他的优势,也希望自己能够为人文大家庭出一份力,选择迎面接力也是希望能够发挥团体精神,展现出王者人文的风貌,他也提到,如今的运动会有了越来越多的新面孔。没错,运动会是新生们展现自己的舞台,也是体育精神的延续。 

   此次运动会既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大学生体育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又提供了一个促进师生相互了解的平台。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拼搏精神与团队意识。青春的步伐,青春的汗水,青春的力量,充满着期待、希望与梦想,这也许是对此次运动会最完美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