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新年岁,人文与你心相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56

   

   为迎接2018的到来,展现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风采,2017年12月27日晚12018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新年岁,人文与你心相遇”迎新晚会在上师大剧院顺利进行


次晚会出席的嘉宾有: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长副部长:沈琳老师;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陆建平老师;上海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詹丹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剑光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孙珏岷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华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杨康贤老师。

还有各专业负责人和班导师们。

人文大家庭欢聚一堂,DT街舞社为观众带来开场曲《this love》,劲歌热舞为现场活跃了气氛,整个会场陷入一片欢腾,这饱含着激情与活力的暖场令观众对此次晚会充满了期待。


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詹丹也亲临现场上台致辞,向同学们对人文学院的文化培养提出了殷切希望,同时也送上了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接着三位高手带来了说唱表演《全部都是中二病》气场全开、high翻全场,充满表现力和张力的表演令观众们拍手称赞。舞蹈串烧《boss》中热情的歌曲和充满张力的舞蹈,六个女生和几位男生天衣无缝的搭配更是获得了热烈的掌声。由oracle魔术社的邢福浩带来的魔术表演 time machine令观众们叹为观止啧啧称奇一个个魔法令观众目不暇接,在观众配合环节用所谓意念的力量表演了隔空碎杯也让人惊叹。

下来就是万众瞩目的颁奖环节和抽奖环节,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2016级汉语言文学(文科基地)1班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的称号;2015级广告学1班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的提名;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世承班、2015级编辑出版学班、2016级编辑出版学1班和2016级古典文献学1班获得优良学风班的称号。


着三等奖获奖者的浮出水面,由猗兰汉服社带来的子夜吴歌》将观众带入了曲声与歌声的清幽世界。轻灵的曲声、空渺的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相呼应和把观众带入了汉朝这个悠远的年代,感受了时光的绵长。《历历万乡》,温婉的旋律朴实的歌词唤起了观众对家乡的记忆,一把吉他、几句歌词道出了离家的学子淡淡的心酸和无奈陈雅赛老师优雅动人的舞姿向我们诠释出生命的深邃,与我们《在这个世界相遇》。


二等奖的得主水落石出后,小品《老妈以幽默诙谐的故事讲述了亲情的故事,小品中的老妈用照片来记录时光记录生活中与儿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即使记忆一天天逝去,关于儿子的所有细节却仍能娓娓道来,揭示亲情的意义


蹈串烧《dream》中的一个小短片道出当代年轻人对梦想的追逐,一曲热情的印度舞、热辣的韩舞燃爆全场。接下来的节目就是由每天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十六位人文班长带来的歌舞串烧,他们走到台前,一改往日的严肃形象,带来了活泼欢快的表演。青春的舞步、欢乐的歌声17班长与你一起共同奋斗


过有趣的打电话环节送出了一等奖后,炫酷的轮滑表演《轮舞青春》令人瞠目结舌单脚滑行等高难度动作令人眼花缭乱观众们甚至自发地用手打起了节奏


众瞩目的特等奖揭晓之后,五体乐队带来了乐队演奏《辛德瑞拉的水晶鞋》,一曲《童话镇》将我们带回了童年无忧无虑的时期。相声节目《书文戏理》也令我们见识到了不一样的人文风采。神秘环节闪亮登场的各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表演展现了他们在课堂外的另一面。傣族舞《雀舞藤枝》中舞者曼妙的舞姿和优美的音乐都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



人文学生会带来了三段舞蹈将全场气氛引向高潮,帅气的西装、可爱的帽子、部长间有爱的互动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不一样的人文学生会,三种不一样的曲风给观众们带来不同的视觉享受。


的节目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自开学以来人文大家庭的视频,温情的歌曲伴着一幕幕我们自相遇起的画面一张张照片将我们拉回那些记忆,“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都会变成天使”,温暖的歌声席卷着回忆令人动容。


晚会最后,是压轴出场的研会、辅导员节目,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给观众美的享受,一曲《采薇》缓缓讲述出人文情怀。


期待美好的明天,观众们一起放飞竹蜻蜓,高潮不断、精彩不断,赢得了台下整整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在绽放着青春的梦想与光芒的同时,也让我们深深的感悟人文精神的伟大。此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人文学院的凝聚力,也为学院谱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