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新时代 逐梦正青春”上海师范大学迎新生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84



1018日与1023日,2019年“砥砺新时代,逐梦正青春”上海师范大学迎新生晚会分别在徐汇校区霞棐剧院和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顺利举行。晚会分为“澄明梦境、黎明花开、律动朝阳”三个篇章,以多彩艺术风格点亮师大校园,用青春的昂扬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65周年的美好祝福。

青春之声 燃情师大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师大学子也借此机会,抒发着对祖国母亲和母校的热爱和美好愿景。诗朗诵《七十年·初心》,一句句,眼前展现的尽是一副祖国日益强大的奋斗史,一声声,诵出的尽是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让观众热血沸腾,思绪澎湃。《大话早功》表达了持之以恒方能水滴石穿的观念。小品《生命之光》,展现自强不息的生命之美,触动着我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小品《饭局那些事儿》反映了当今社会现实问题。小品《你的模样》则用了风趣幽默的方式,向我们阐述了师大学子心中对教师的定义。

青春之音 灵动师大

一曲《舒伯特小夜曲》,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的完美融合,流淌出最优雅的旋律。一首《不忘初心》,唱出师大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我们努力前进的方向。《梨花又开放》《那些你很冒险的梦》以及《十歌之声》用音符唱响心中的旋律,台上台下一同感受师大学子间浓浓的情谊。熟悉的《青春的盛典》响起,也唱响青春最绚丽的一抹、最活力的一份。

青春之韵 活力师大

本次迎新生晚会通过多元节目形式全面展示师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彰显着师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捭阖阴阳》将扇艺和传统武术相结合,阴阳融合,寻求和谐之美。校啦啦操队一曲《Trouble》,动作整齐划一,浑身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作为校学生会礼仪队的首秀,在《夏日漱石》中,随着音痕乐社演奏的音乐,身着礼服,走出自信。作为全场最大的看点,校院主席团一出现就吸引着观众的全部注意,一支原创歌曲《不负师大不负你》道出对师大最深的情愫。

青春之律 新耀师大

本次迎新生晚会为广大新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用舞蹈律动青春。两场晚会的开场节目《Feel special》《My type》以及国标舞《Let her go》用轻快又整齐的步伐,点燃全场氛围。由舞蹈专业的新生带来的《中国舞串烧》和《古今一揆》,轻步曼舞如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如鹊鸟夜惊,将中国舞蹈的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彝族舞蹈《阿呷妹》裙摆飞扬,身影灵动,一颦一笑极具民族风情。

砥砺新时代,逐梦正青春,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迎新生晚会已圆满落幕,而2019级新生的梦想才刚刚起航,相遇师大、爱上师大,让师大人随着青春的悦动一起翻开人生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