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记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团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81


   近日,由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编辑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发行,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

  1025日上午,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在10209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团日活动。活动进行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收获了很好的效果。

   在本次活动之前,由班级联系人在周末联系老知青,了解老知青身体状况,征求老知青及老知青家人意见,商量拜访时间,拜访地点。班长号召同学们参与,组成小队,设计出行路线,合理安排时间,在20171024日由班长带小队走进老知青的家里进行拜访问候,进行简单采访,倾听老知青的知青岁月故事。同学们对老知青进行简单采访,老人用亲切随和的语气讲述作为知青时的经历与体悟。为不打扰老人休息,随后小组成员又与老知青家人一同在外进一步交谈,聆听老知青家人所知道的知青岁月故事,同学们专注入神地倾听,有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拜访老知青后,团支部于次日在10209举办了另一部分的主题团日活动。在这部分活动中,首先由同学们分享阅读《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对于这本书的理解也各不相同。

然后由班长简单介绍寻访知青活动当天情况,并且与同学们分享当日的收获与感悟。其他参与寻访老知青活动的同学也将老前辈亲口讲述的故事带回,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动。希望同学们也可以借此契机学习优秀楷模身上的精神,做新时代优秀的知识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