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培训暨阶段总结分享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664

    20171222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8-2019年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暨阶段总结分享会于徐汇校区西部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6-2017年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队长陈冬尔、广西分队队长葛亦乔,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分享支教的注意事项及所需准备,从思想上打好西部服务的基础

葛亦乔围绕支教团“行前准备”、“服务经历”、“工作内容”这三个核心问题展开讲解,为支教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广西的风土人情、任课情况以及扶贫工作。她通过讲述几个与当地孩子接触的故事,使支教团成员更加深刻了解当地现状,对支教工作有一个初步完整的印象。

陈冬尔除了阐述支教团在甘肃服务期间的教学生活、志愿者服务、扶贫工作等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团队凝聚力及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做好支教团的宣传工作,使社会大众能关注西部教育现状,为扶贫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培训还邀请了本届支教团奉贤校区临时召集人朱淑鸣进行经验分享。朱淑鸣通过此前参与走访广西的亲身经历以及正在当地服务的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的经验分享,与大家交流所见所闻所感,使支教团成员对于支教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接受培训之后,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对于支教工作有大致了解,并会在奔赴服务地前做好相关计划与准备工作,将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品牌效应代代相传。

本次培训为本学期支教团成员开展的第二次集中培训。除了第一次团队凝聚力培养以外,校团委还将在下学期展开微格教学培训、凝聚力培训、急救安全知识培训以及组织支教团成员赴小学实习,着力加强支教团的团队建设及安全健康教育,切实提升支教团成员支教服务技能及自我管理能力,为支教服务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