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通知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977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发掘并培养新媒体人才,提升青年网络媒介素养,提升我校青年新媒体人才的格局和视野、增强理论素养和技术水平,校团委将针对全校2019级本专科学生团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开展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本期训练营旨在培养宣传委员宣传组织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增强基层团支部宣传委员的工作实务能力,引领我校青年在学习和实践中发扬青春风采、高扬理想风帆、弘扬师大正能量。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级本专科学生团支部宣传委员

二、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培训地点:奉贤校区5A313(徐汇校区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学习)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团学骨干为学员授课,从基础技术到宣传思想进行立体培养,提高学员的媒体素养和业务能力。结合新时代不断发展的新媒体环境,剖析新媒体变化趋势与发展方向,开阔学员媒体视野,推动媒体思维方式的形成,加强学员的创新思维意识。

2.基础操作学习。邀请资深的新媒体运营者为学员分享经验,并就时下热门平台的作品呈现形式进行基础教学,激发学员对媒体宣传的兴趣,不断发掘自身潜能,使学生能自主开发各类网络应用功能、创作各类网络宣传产品。

3.实践锻炼。结合学校团学活动的开展,分组完成学生刊物《学思之声》、摄影作品纪实、“团在上师大”各类新媒体平台投稿,并根据要求完成宣传实训任务。同时,就各项实践锻炼活动进行互评、展示活动,搭建广阔交流平台,促进学员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培训班学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四、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各团支部的相关人员。请于1018日前将本学院参加“2019年新媒体计划宣传委员培训”的学员汇总表电子材料发送至xuesimedia@163.com(文件名注明数量:学院名称+团支部XX+宣传委员XX名)。

2.各学院团委要积极配合校团委做好培训工作,认真督促每位宣传委员完成各项学习的环节,及时上报各个团支部宣传委员的学习状态以及面临的问题,为学员培训提供必要的协助,并做好后续培养工作。

3.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处理好专业学习、日常工作和参加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班级学习和交流活动,通过培训,全面提高思想高度以及宣传能力,做好团支部与团委之间的宣传衔接工作。

   

联 系 人:傅昕源

联系电话:021-64322637 57122659



附件1: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班学院汇总表.xls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