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初心不改,魅力方现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00

20191091400,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魅力团支书初赛(人文赛区)在第三教学楼212教室举办。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玲老师、校组织部部长朱星宇、人文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郑倩、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崔禾雨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各位选手依次进行了自我简介,阐述了团支部现状以及对未来团支部建设的展望,并进行了微团课授课。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有的通过故事讲述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变迁,有的思考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始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团知识问答环节中,各位团支书展示了他们对于党团历史发展历程和现状的深入了解,在对答如流中展现了较高的理论素养,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第九届魅力团支书大赛亚军崔禾雨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团支书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兵头将尾”、“理实结合”、“迎难而上”、“凝聚资源”等方案,并建议各支部开设公众号作为班级的名片,还讲述了策划活动时面对各种不同问题和困难的解决措施,为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经过风采展示和理论知识问答的综合评比,2019级档案学1班的团支书李诺荣获本次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的一等奖;2019级历史学(师范)1班的团支书陈紫瑜取得了二等奖;2019级古典文献学1班的团支书杨画获得了三等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的团支书张冰妍和2019级世界史1班的团支书徐琪获得了优胜奖。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支书们的工作能力,激励了广大团支部发挥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了我校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更让团支书通过比照自身与他人的不同,发现自己的优缺点并进行反思与修正,以此来提升综合能力,从而契合本次大赛打造一支信念坚、理论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基层团支书队伍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