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主要学生干部专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357

 

1213日,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校院主要学生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学习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专项学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我校团学骨干提高站位、提升能力,校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参与此次学习会。

主题宣讲,深入领悟定方向

本次学习会邀请了十九大精神上海团学骨干宣讲团成员——校学生会主席周晓进行主题宣讲。他以新颖的角度和精练的语言,以“学文本,探实质,做实践”为主题,在深入浅出中带领同学回顾十九大报告,以“新论断、新理论、新特点、新部署、新要求和新期待”为维度抓重点;结合“梳理归纳法、语义解析法、文本对比法、背景分析法”四大方法挖实质;从“立报国之志、明学习之道、读无字之书”三方面讲实践,有助于同学们提高理论水平,更有效地践行十九大精神。他鼓励师大学子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砥砺意志、磨练品格,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全面地认识中国国情,做一名紧跟时代脉搏的优秀大学生。

  

学思践悟,专题讨论促提升

校院主要学生干部分别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化、法制、经济、教育、民生六个方面展开分组集中学习及讨论并由代表总结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李铁铮呼吁青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生态,让“绿水青山”常在;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展嘉易认为,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需关注新时期的文化特征,在网络时代发扬文化自信;哲学与法政学院的郑重祎表示,法制不仅是治国的方略也是人民的诉求,我国正走在法制化的道路上,作为大学生也应积极参与普法宣传;青年学院的黄腾则从几个方面介绍了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提出这需要当代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体育学院的刘威认为当今时代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和人民教师息息相关,师范学子任重道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阮家宁从民生角度出发,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在热点问题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因此,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便是关注未来。

校院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领悟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播正能量。正所谓“风物长宜放眼量”,相信他们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十九大精神为旗帜,紧跟时代步伐,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