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获评“上海市优秀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03

    128日,“新时代,新思想,新实践”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上海高校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年会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礼堂举行。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获评“上海市优秀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

为了进一步发挥理论社团的带动作用,促进理论社团规范管理、健康成长,在全市各高校社团的积极参与下,团市委、市学联组织评选出了15家上海市优秀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

    我校积极扶持理论学习型社团发展,现共有理论学习型社团5个,分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致承国学社、纵横史学社、陶行知学习研究会、清和国际关系学会。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校团委进一步把握理论学习型社团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引领性等特性,制定系统方案,加大扶持指导力度,发挥其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独特影响,营造第二课堂理论学习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学习、研究、宣传、运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2年荣获上海市“优秀社团”。2015年,中特会的品牌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实践课堂”被评为2015年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20173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团支部成立,并相继开展了“闪读者”、“精品课”、“享读会”“访会址”等品牌活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校将继续加强对理论学习型社团的指导、帮扶力度,希望各理论学习型社团继续用科学理论武装自身,希望广大青年在思想碰撞中产生耀眼火花,进一步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