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西部看望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89

 20171130日至126日,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韩烽火一行来到甘肃省玉门市慰问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校基金会、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看望。慰问期间,葛卫华一行先后前往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7位成员所服务的玉门市第二幼儿园、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三中学等4所学校,实地到访支教团成员的办公室和生活区,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校团委也组织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点五村中心小学、玉凤中心校、坡洪中心小学、永常希望小学等4所学校进行慰问。


在甘肃玉门和广西田阳走访期间,慰问团一行与两地教育部门、团委、支教学校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玉门市第三中学校长王银智表示,志愿者身上“自信,放心,诚信,爱心,热心”五方面特质让人印象深刻。广西田阳县团委书记张星对师大学生负责任的教学态度及全力付出的工作态度非常赞赏。支教团成员汇报半年工作并分享支教经验,他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为西部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葛卫华代表学校对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学校给予研究生支教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同与会人员围绕教育教学、贫困帮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展开座谈,就进一步做好支教服务工作进行深度交流。他对研支团的志愿者提出 “三贴近”及“三了解”的几点要求,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而“了解国情、了解社情、了解民意”,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要怀有“师道永恒”的情怀与精神。

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甘肃、广西的8所学校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文体用品,表达了学校对两地教育事业的支持,对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视。

今年是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第11年,截至目前已有127名志愿者前往西部开展支教工作。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自今年7月开始服务西部已有五个月,他们深入基层,服务基层,除承担教学任务外积极拓展当地儿童第二课堂,如支教团成员钱婷和蔡诗怡发起的“星空”美术兴趣班、洪宸创办的校园广播台等均在当地广受好评。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希冀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必将矢志不渝,继续前进,把知识和爱带给西部的孩子,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