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共筑师生情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43


 1127日,第二届“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在奉贤校区师大剧院隆重举行,经过全校学生的两轮提名与投票,共有10位老师获评“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第二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办,于1020日启动,历时一个月,得到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和高度关注。评选活动倡导宣扬尊师重道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化“文以载道,以文化人”的理念,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助力。

流水下滩绿柳成荫,薪火相传砥砺奋进

本届评选受到全校学生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评选分为两轮,第一轮提名环节共有全校17个学院超过8000名学生参与,共提名1000余名“好老师”,并产生20名老师进入第二轮投票;第二轮线上投票环节共有7000余名学生参与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获奖教师,其中包括8位专业教师及2位思政辅导员。获奖教师作为学生心中的楷模和学习的标杆,分别获评“崇德乐教奖”、“情怀育人奖”、“博学儒致奖”、“温润如玉奖”等10项大奖,他们或专业素养深厚,或教学技巧高超;有不忘初心匠心钻研者,有厚德儒雅大师风范者。他们的教学风格或许不同,相同的是他们都一心一意在本职岗位付出与奉献,立足学生需求,不求回报,只愿学生成长成才。


润物无声先生之德,山高水长先生之风

本次颁奖典礼分为三个部分举行: “师之道”——师者传道授业育生成才、“师之德”——师者德行深厚润物无声、“师之风”——师者高风亮节心生仰止,正是学生敬重仰望好老师之品格行为。颁奖典礼上获奖教师在学生的陪伴下踏上红毯,走向舞台,正如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相携前行,走向未来。学生代表为老师郑重颁发奖状及纪念品,当站在舞台上手捧来自学生精心设计的定制纪念品之时,获奖教师纷纷表示来自学生的肯定是一名教师最大的荣耀。有获奖老师这样说到:“我相信这样一句话——每一个学生都像一个种子。如果精心培育,一定能开出美丽的花朵。而我就愿意做这样快乐的园丁,我愿意陪伴着大家一起成长。”老师们的感言字字句句发自肺腑,让在场同学心生敬意,为之动容。



弦歌有情余音绕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颁奖典礼上师大学子用形式各样的节目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他们的节目或动或静,或慷慨或深情,都体现了莘莘学子对老师的一片敬爱之心。来自旅游学院的啦啦操队用最动感热情的舞蹈为老师加油;泊乐合唱团的一曲《这世上最美的景象》,婉转悠扬,在层层的感情抒发中,让人感受到师生融融的美丽风景;校园十大歌手的一曲《爱,因为在心中》体现了老师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和学生对老师心底的敬爱。更有师生齐颂的诗歌《青春路上,你我同行》,师生共颂青春的赞歌,追逐梦想,奔向远方。

春风十里,不如颂你。第二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评选落下帷幕,学生对老师的尊重与敬爱将伴随着学子求学之路不断累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愿广大学子以优秀老师为模范,以厚德博学之志走好求学之路,以求是笃行之心践行师大校训。

附件:第二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