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师范大学2019级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的通知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3432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已经报到,为推动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我校团委决定同步推进线上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为保证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有秩序开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线上加快建设我校“智慧团建”基础数据库,坚持基层团组织规范运行的常态化机制,推进基层团组织准确录入基础数据,为共青团互联网转型提供平台支持,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基层团支部切实发挥政治功能、体现政治价值。

请各学院于930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完成2019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二、做好线下团组织关系接收、转入工作

线下严格依照程序完成组织关系转入工作,加强团员管理,严密团的组织,增强团的战斗力,实现组织关系有序转接,进一步落实我校基层团务工作。

请各学院在团组织关系转入办理相应批次前收齐团员证、1寸照、补办证明、工本费,并与纸质版表格(团组织盖章)一起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所在校区上交地点,逾期将不予办理。

    三、工作要求

1.按时推进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对2019级新生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责任重大,时间紧迫,线上线下共同推进,任务艰巨,要迅速行动,抓紧推进,严格在相应时间节点前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确保智慧团建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保证团员证等材料规范、为管团治团打下坚实基础。

2.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团委要对“智慧团建”系统中,本级组织信息的准确性、创建下级组织的完整性、录入信息的准确性负责。对所上交的团员证填写的规范性、内容的真实性、其他材料的完整性负责。各学院团委书记是工作第一责任人, 要加强对所属团组织工作的统筹推动, 加强靠前指导、实时掌握进度、实时督促落实。

3.强化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都要在本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前部署、推进、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上级团组织要指导下级团组织逐级建立好网上工作平台,及时下发通知、及时沟通信息、实时通报进度、实时加强督导。各学院团委要参照《2019级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工作细则》,实时根据系统数据录入情况,加强通报督导,确保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根据工作细则中的各学院分批递交材料的时间、地点安排,提前做好相关材料的规整收集,完成材料的递交、领取工作。


联 系 人:杨纯婷 潘梦琳

联系电话:021—64322637 57123521


附件1:2019级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xlsx

附件2:2019级学生团员申请补办团员证信息统计表.xls

附件3:2019级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工作细则.doc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