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82

9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教室中观看了《入学第一课》的直播。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老师,他用谆谆教诲为同学们拨开前路雾霭。

首先,林在勇书记以昨日上海师范大学在外滩举办的“教师节”特色应援活动开篇,向全体人民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就为师之道向同学们展开讲述。

选择师范,终身示范”,林书记强调这不仅是师范学子的宣言更是使命,每一位师范学子都应当立志做“四有教师”,砥砺进取,不负众望。

随后,林书记着重传达为人之道,并提出全体师大人都要不忘初心,守住根本,着眼于当下,从每一件眼前的事情开始改变,不好高骛远,不等待下一次,力求做好每一个这一次。

最后,林书记表示,他同我们一样都对师大有着纯粹的情怀与崭新的期待,并向我们传递了很多最新评优数据里师大的飞跃式进步。

他表示学校的历史固然重要,却没办法单一地凭此定义学校。他希望能与2019级新生共同成长,一起认识师大,熟悉师大,全新出发,对师大充满信心,努力成就更好的师大。

诚然,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却更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时代。正如林书记所说:“创造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需要、更是一种能力,空想将来,从现在开始。”

实践、创造,散发青春的光芒,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感触颇深,并能够对自己进行更加清楚的评估与定位,更好地展开大学生涯的规划,每个人都将尽全力成为一束光,成就自己,点亮师大!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整装待发,他们将继续延续军训时期的优良作风,一如林在勇老师所言,立鸿鹄志,做实干人,无愧“沙场英雄”之誉,无愧“生科起航”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