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新生开学典礼丨 青春新篇章,筑梦再远航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63

830日晚19:00,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在二教10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老师、院长杨仲南老师、副院长曹建国老师、学生工作负责人谢月恒老师,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杨仲南院长向新生发表了迎新致辞,欢迎同学们加入生科院大家庭。随后,杨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对我院的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科研条件以及国际合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杨院长殷切地期望所有同学们在学院的优势条件下,努力学习,提高效率,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接下来,分管学院本科教学的副院长曹建国教授对我们学院的各个专业、办学条件、教育基地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学生需求,从学校以及学院两个层面介绍了培养方式,为大家的发展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参考途径。

此后,大会进入到第三部分,党委书记康文老师鼓励大家迈好大学第一步,善加利用各类资源,在大学里多多锻炼自己。经验铸成言语,阅历雕琢思想,康老师的一言一行凝聚了师大人的精神,体现了师大人的风范。

大会结束后,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开展了专业介绍会。各个专业的负责教师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科研力量、专业课程、培养模式、中外合作交流与就业实习等情况,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在此之后,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了解程度。

至此,2019级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未来的四年里,同学们能够在上师大这片广阔的天空中,发挥青春力量,承载梦想起航,创造、收获一片只属于你的师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