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科普活动|恭喜我院“安全新食代”科普队喜提新闻

发布者:杨茹婷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14

730日,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安全新食代”科普队成员们在金敏凤博士的带领下,先后在古美文化中心、古美社区学校、东兰邻里中心等暑托班对青少年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食品级添加剂,学习区分“非法添加物”和“食品添加剂”,减少因信息传递错误而导致的“谈添加剂色变”的惶恐心理。

 安全新食代”科普队充分整合高校资源,发挥了自己食品专业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让孩子们了解到合法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面对充满求知欲的孩子们,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讲师表示“离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这些平常用于食品加工的合法添加剂,对人体并没有危害,而大众熟悉的三聚氰胺、苏丹红并不能称为食品添加剂,而是非法添加物,两者之间有巨大区别,却经常被混为一谈。真正的食品添加剂,必须接受国家标准的严格管理,对于琳琅满目的各类食品,乃至整个食品工业和消费者日常生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自17级食品安全与检测的学长为孩子们带来了风趣幽默的课堂,通过他的细致讲解,孩子们表示了解到了许多新知识。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表示,今天才知道原来三聚氰胺并不是食品添加剂,是非法添加物,填补了他的知识盲区。还有许多孩子表示,以后买食物一定要看包装上的配料表,关注食品添加剂、食品保质期等细节,让自己能吃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