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早安师大”晨读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874



各位同学: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学子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65周年的时代要求,并做好打造校园良好学风与浓郁的学习氛围,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姿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各学院学生会承办“早安师大”晨读计划相关活动,倡议更多学生加入到校园晨读中。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923-1122日,早7:00-8:30(双休日照常进行)。

因天气原因(如下雨、雾霾等其他恶劣天气),当日活动取消。

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当日活动取消。

二、活动地点:

徐汇校区:西部校训雕塑前草坪、东部学思桥周围

奉贤校区:图书馆正门外草坪、南部操场旗杆处、1-3号楼前大草坪、北操露天篮球场

三、活动参与方式:

1.在规定时间段、规定地点打开“上海师大智慧校园”,点击“校园打卡”进入“今日考勤界面”。该界面有签到、签退两个按钮,点击“签到”按钮后系统将自动开始计时。在当次晨读完成后,请点击“签退”,系统将停止计时并上传今日晨读时间。

2.每次晨读有效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可在规定时间内任意时间段,在任一规定地点完成。晨读时间以智慧校园后台数据为准,为避免出现因系统定位而导致时长计算、签退失败等问题,晨读期间请不要离开指定区域。

四、活动评选与奖励:

(一)优秀个人称号

1.“上海师范大学晨读大使”

活动期间,晨读累计时长进入全校前10名的同学将获得“上海师范大学晨读大使”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鼓励奖。

若出现并列情况,优先考虑晨读次数、连续坚持晨读天数,其余优秀个人称号同样适用本规则。

2.“上海师范大学晨读领跑者”

活动期间,晨读累计时长位列全校11-30名的同学将获得“上海师范大学晨读领跑者”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鼓励奖。

3. “上海师范大学晨读达人”

活动期间,晨读累计时长位列全校30-60名的同学将获得“上海师范大学晨读达人”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鼓励奖。

4.“上海师范大学晨读周周榜”

每两周(按照实际天数)累计晨读时长进入全校前10名的同学将上榜,并给予鼓励奖。

(二)优秀团队

评选对象为各学院基层班集体。活动结束后将举行校级优秀晨读团队交流分享会,并根据班级的晨读主题、班级同学参与积极性、亮点表现、实施情况、活动照片、宣传(如易班、班级公众号)等,最终产生校十佳晨读计划团队,颁发证书并给予鼓励奖。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晨读之功,如春起之苗,虽不见其增,但日有所长。希望全校的同学们都行动起来,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姿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65周年。


联 系 人:米 婷  荆鸣昊

联系方式:57122659 64322638

联系邮箱:shnuxsh@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