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多地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23浏览次数:1200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爱心学校,清凉常在。7月18日上午,校团委书记戴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万瑾老师、校团委杨纯婷老师以及校暑期社会实践中心学生代表等赴小雏菊爱心学校、五里桥爱心学校、徐光启纪念馆等地,深入暑期社会实践的火热一线,看望在岗服务的志愿者们,向他们送去了炎炎夏日的清凉慰问。
 

        一大早,校团委老师一行来到了位于徐家汇附近的徐光启纪念馆,与在此地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交流。在徐光启纪念馆馆长的陪同下,大家对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有了具体的认识。黄馆长对师大的志愿者予以了高度的肯定。戴冰老师在与志愿者们交流中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徐光启纪念馆的志愿者们再接再厉,注重在志愿服务中将实践与自身的专业特色相结合、与现代文化传播渠道相结合,充分利用数理学院学术优势和纪念馆的文化资源,将“徐光启纪念馆——徐汇文化的发源地”这一文化辐射品牌发扬光大。


        随后,校团委老师一行等人来到了淮海社区小雏菊爱心学校和五里桥爱心学校。当天恰逢小雏菊爱心学校第三临时党支部成立。成立仪式上,生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超美老师对支部全体成员寄语,希望学生党员在这一特殊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一特殊的平台上奋勇争先。校团委戴冰老师对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希望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师生要全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党支部要确保支部下辖的爱心学校信息通畅,党支部要积极挖掘下辖爱心学校中的好人好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本次走访也是校团委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开展“走千访万·听研评荐”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每到一地,校团委老师都会与志愿者、社会实践地负责人进行详细地交流,同时通过通过访谈调研、专题调研和随机调研等形式,全面听取各有关方面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提升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